Friday, March 5, 2010

整豐田 莊峻華

整豐田 莊峻華

豐田汽車,產品有瑕疵,招回八百五十萬輛汽車,修理加油板,我有一2007年之卡茉莉型,公司再換一底盤油管零件,回來均有專車接送,前後約四小時半,代理商之修理場,並不忙碌,據聞前來換零件者,與我相仿,開車不覺有異樣,當然,此非言豐田無罪,此三十四件命案,行將在美國法院解決。豐田在兩年前,已經比過美國通用,成為全球最大之汽車公司,其成就,實在非僅汽車品質好,最重要者,為其愈六十多年之信用,日本輿論認為,美國在整豐田,我甚同情,且有同感。

卡茉莉型豐田,在美國暢銷,排行第一超過十年,豐田之豪華車,雷克薩斯,比下德國隻馬歇地‧朋馳,已經超過十年,最近之產品缺陷,實在是可原諒,倒是美國之通用和福特,三十五年來,造車不信用,有今日之結局,是不可原諒,我無確實安全記錄可比較,但在有美國車近三十年經驗中,日本車輛,給予我較少困難,其來有自。

剛抵美國,從舊車開始,買下第一兩福特茉克利新車,第二年後,經常引擎燒機油,好,係因有車禍,過在於我;第二輛新車,為通用之奧茲莫比爾,柴油引擎,由原汽油引擎改裝,令人有受騙之感;第三輛為卡蒂來克八缸,五年後,機油裏有水,引擎因而有問題,修理場在水箱中,置放填充劑,叮嚀趕緊換車;再換另一卡蒂萊克塞維兒八缸,此車一過使用十五年,一共十一萬哩,一直有保養問題,最後之七、八年,每年須有兩、三千年維護費,講到美國車,不禁咬牙切齒。

94年後,從新開始購買日本車,第一輛是本田愛秋菈,神話型最後一六缸型,三千公升,一直使用到現在;98年購買日產永遠型,八缸四千九公升,如今已十二年,不曾有困難,仍在使用;第三輛是02年本田之阿闊德,六缸三千六公升引擎,從來不曾給予麻煩。2007年,又回復購買豐田新車,原因是。82年我曾購買兩輛豐田車,其中有一輛跑車型速普拉,六缸三千公升,不甚滿意,中段二十五年,信用之重要。

我經營車險三十年,一直到現在,仍舊在服務客戶理賠業務,車禍原因許多,我們駕駛,需清楚車性,煞車功能,保持距離,隨時作防禦危險準備,睡眠要充足,不要超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