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6, 2023

到紐約逛唐人街2022/莊峻華

 到紐約逛唐人街2022/莊峻華

上次我說到新英格蘭加拿大兩省兩港行,是2022年九月底的事,船在新布蘭斯維克省的聖約翰港就回程南下紐約市,有一整日海上行程,我是精算過,選擇兩次行程,因此有一日在紐約市,晚上住在郵輪上,想想一夜在紐約之大都會花費,我就更加滿意。旅行紐約市許多次,都是靠親戚朋友招待介紹,但幾十年來打攪,現在開始羞怯起口,因此我就準備逛曼哈頓之唐人街,因為我喜歡一家中國潮州滷鴨河粉,現在一碗要$20,我喜歡的潮州滷鴨一隻要$23,但我不能帶上船,郵輪有禁令,否則船有紅酒佐配,日本人曰酒肴,很是享受。

我先在碼頭對面,找到一市巴士站,搭車到附近之地鐵站,我想是港務局站,然後就進入地鐵系統,車向曼哈頓方向,唐人街就在運河站下車,很便宜巴士和地鐵一次票,又讓我愉快一次。從運河站到滷鴨店走是有一段,過去都是榮祥帶路,很快就到,這次自行又問路,是麻煩一些,但我也經過一些熟悉店面,還有那小座公園,有華人打太極。有一水果攤是越南華僑經營,我有深刻印象,現在已經五,六攤,賣許多時鮮水果蔬菜,子女都有好教育,而且是醫生專業。

這滷鴨餐廳在莫街附近,一日廚師們要剁180鴨,手都剁受傷,而且要換師傅剁。我好不容易等到一個座位,然後就點一碗三鮮河粉,一盤滷鴨,慢慢品嚐,每次來訪紐約,都來光顧,已經有40年,女老闆娘都已過世,現在是大公子掌櫃,榮祥認識他,若榮祥同來,我們的三鮮料會多些,三鮮包括豬肝腰花,鮮蝦,和潮州魚丸一粒等,比我在師大龍泉街那碗更豐盛,當然價錢不同。

食畢摸著原路回碼頭,我不敢久留唐人街,因為食物油膩,深懼胃腸不適,紐約廁所不普遍,還是趕回船上安全,雖是蒼促急忙,也是有趣之一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