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9, 2019

搭巨型郵輪飄過紐西蘭南島西南三峭壁/莊峻華

搭巨型郵輪飄過紐西蘭南島西南三峭壁/莊峻華

船離雪黎港,航行東南向兩日夜,抵達箸名之紐西蘭南島西南三峭壁,彌爾福特,道特佛,和達斯基,而且時間也非常準確之估計,這是紐國之峭壁國家公園,船上之節目部主人,擔任介紹,十分清楚明了,這三峭壁與阿拉斯加之冰洲峭壁,是有不同,冰洲之大小也,紐國三峭壁,峽谷規模稍小,峭壁挺峻,瀑布壯觀,只不見山峰積雪冰洲,我懷疑這些瀑布之足夠水源。

我無經驗,一聽廣播,就在船頂觀望台,架設三角架,更換500呎廣角鏡,更換手操作相機,而且尚稱就緒,這時後洋台觀看者尚渺,只是好景不常,馬上刮大風下起冰雨,我連忙撐起小紅傘,已經是狼狽不堪,勉強收拾完畢,走回自助餐廳,已經客滿為患,船前史賓客樂觀望大廳酒吧,也是擠滿觀望乘客,我發現只能手提相機拍照,我是來回乘客,尚有一次機會。幾座瀑布,水源充足,李白將進酒曰,黃河之水天上來,這峭壁瀑布,真是從天而下,而且水似煙霧迷漫,十分壯觀美麗。這彌爾福特峭壁第一美,約兩小時不到通過。

第二座是道特佛,英譯懷疑意,我需要看拍攝相片,始得回憶其特點,這是在下午兩點通過,達斯基一直到下午五點通過,這些峭壁遠處,都有冰洲高山,只是近處山頂,看不到積雪,一直到回程於威靈頓博物館,觀看跳山影片,始印證山頂是有積雪,融雪後匯集成瀑布,從山頂飛奔而下。

整日折騰,我已甚疲倦,最後之峭壁行,我已經在房間休息,而且準備晚餐去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