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5, 2019

拜訪澳洲雪黎大學校園/莊峻華

拜訪澳洲雪黎大學校園/莊峻華

這次紐西蘭郵輪旅行,是在澳洲雪黎市上船,我查飛機抵達行程,再請教當地人士,拜訪雪黎大學校園,尤其是經濟系,時間應該是綽綽有餘,於是我背著兩相機,一三角架包,拖上兩行李,搭上雪黎輕軌,從機場到總站,再拖行李走下購物中心,搭市巴士到雪大校園,這時候經過者,皆為這231年城市之鬧區,建築宏偉,真有大英帝國之風範,歌德式維多莉亞建築和近代新穎高樓大廈比鄰,顯露出澳洲第一大埠之富裕。我之選擇此郵輪旅行,一則慕雪大之名,此中有一緣起,我曾在部落格中介紹過恩師,侯家駒先生,他在虎中擔任我初二上之國文老師,就是在等候雪大澳洲政府獎學金,果然選上,學期結束,就隻身整裝出國,師母沈翠瑩,也是安慶國小恩師,和兩小男孩,則先在虎尾等候,我常拜望在梅光樓宿舍之沈師,得到侯師通訊住址,於是我開始與恩師通信,他也耐心回信,他是私塾教育出身,漢學根基扎實,我的漢學興趣,受其影響至巨,主要的是他對我出國勵志,有莫大鼓勵。

拖笨重行李行軍,非常不便,但雪大校園,確實令人肅然起敬,我看到的英帝國大學,都是如此,連美國都是如此,休市中小學校,資源不匱,蓋得比若干國家大學還結實。我經過一美國問題研究院,就隨便左轉,到一健身中心,肯定經濟學系之位置,我想拍攝留念,這經濟系大樓新穎,不像是57年前,恩師深造博士之處,我仍舊照上幾張相片。雪大校園廣闊,拖行李參觀,非常侷促,只得轉回車站,換車到郵輪碼頭,而且我甚疲倦,達拉斯直奔雪黎17小時航程。

澳洲雪黎市馳名全球之歌劇院,就在郵輪碼頭旁,我上船後,連忙休息,一直到郵輪催促航海救生講習。

1 comment:

Unknown said...

我是沈翠瑩老師在安慶的學生。多年來想尋找她,没想到今天看到她的消息,十分高興。請莊先生與我联繫。lanpingsung@att.net. 曾蓝萍。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