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6, 2019

相機操作雅興/莊峻華

相機操作雅興/莊峻華

旅行攜帶相機拍照留念,是一嗜好,遺憾者為不黯相機操作,偶有漏失,例如阿拉斯加冰洲,還有船行中,無法劫獲沿岸美景等,過去我常在郵輪船上,請教拍照店職員,請他們重新調好相機自動拍照設點,讓我能恢復拍攝,他們均建議,使用如此相機,應該使用手調相機法,發揮最大功能,這次上郵輪,我下定決心,開始學習手操作法,除兩相機外,我再攜帶三種不同功用之鏡頭,和一三角架,稍微不便,但是一決心,我主要的目的是人物美女,花朵,和美景。一位攝影師,耐心指導我兩整天,甚至隨時解決我之疑難,因此,我已經開始使用手操作一相機,另一稍小型相機,自動備用,雖然尚不理想,但已有頭緒,回家後,把舊相機取出,我有三只數位相機,三組不同鏡頭備用,有兩舊底片拍攝相機,按照這位老師之看法,這種相機相片,品質更佳,我也剛使用智慧型手機,在船上也遇到一位德國小姐專業攝影師,手機製作影片,相機蒐集產品,提供出版,這位相師小姐芳名為南西。波易特斯奇,我的師父是英格伯特。李亞斯,是位英俊菲律賓青年。

手操作相機要點有三,就是在拍照時之光速,如125就是125分之一秒,容許光線進入,第二個數目是光圈之大小,數目越大,光圈越小,數目越小,則光圈越大,第三個數目是光度,數目越小,光度小,越大則光度越高,此三數目,有一參考表,老師將它拍攝到我之手機,隨時參考調整,一次找不到老師,他之經理,也是善人曰,三數目可以調整,只要相片影像清淅即可,一夜郵輪派他來拍攝晚餐相片,我之立姿照,令我手不釋卷,真是上品,相機品型,與我之相機相似,真是不同功夫,他說可以在網誌中,習得操作技術。

我家中老電腦中,儲存一些旅行經過之花園,也收集三百八十餘位美女合照相片,這些美女多半是在船上工作之愛女,像花朵一般之美麗,高雅之氣質,和藹親切之態度,勤奮向上,我真想學會藝術肖像拍攝,送給她們留念,我也可以在我文章中,表達我愛慕欣賞之心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