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4, 2019

英國伊戴爾小鎮行/莊峻華


英國伊戴爾小鎮行/莊峻華

伊戴爾小鎮是在曼徹斯特市北郊,也是戴夫所推薦,一下車,就見
一些健行者裝備,和鐵馬行者,我尚誤會又將踩小運河,結果一位
鐵馬騎士曰,此鎮馳名者為坎德爾史考特峰,這是頂峰區之最高,
僅兩千呎,步行可及,我被包有水和甜餅,立即成行。

有一山泉,從遠處而來,走過小鎮中心,在一小門折入過小橋,然
後就是漫長之健行,我需要介紹從車站到小鎮中心這一段。小鎮人
口僅三百五十一人,有一美麗之教堂,沿路住宅都有花園,高樹聳
立,也有幾座旅店,應時商店,我在一咖啡廳門口,看到一株關山
櫻,這在倫敦皇家公園,和都柏林綠園等均同類,華府汐盆地國家
櫻園四千株中,有四百株,它花開稍晚於染井吉野,花朵複瓣而艷
麗,我在日本旅行多次,花見季,似乎同時,我需要再研究,看到
櫻花,精神為之一振,我入餐廳詢問店小姐,彼曰復活節雨後天晴
暖和,櫻花苞開,我到時不及一週,正好怒放,關山紅粉色,十分
美麗,店後有一露營場地,也有七大株關山櫻花,一片櫻紅海,她
說主人嫌棄落紛繽飛,當然店東不解陶淵明之逸境,幸好小姐等勸
阻砍櫻,留給有情者。

我猜居民多數是別墅主人,房屋花園,顯然幽雅異俗,我經一居民
指點迷津,找到山路口,過橋邁向山頂,其實不過是一山崗。原野
草原一大片,英國農業開發日久,這是綿羊畜牧,一群群綿羊,坐
立草食於大草原中,有人漫步於山崗平坦路面。我沿平路上山,前
有遊客,後有來者,愛犬長徒拔涉,已是喘息不已,我在登頂峰前
亂石中,停滯進食,然後折回,如此美麗仙人境,我會再來,星航
有特價,休市直飛曼徹斯特。

車站候車,觀看一牧羊犬,如何呼換整草原羊群歸宿,羊群中先有
識者遠處自行走回,然後就是吠叫,一群群綿羊,結集奔回,只見
愛犬奔走其間,我估計有幾十畝草原,上百餘綿羊,是我之福氣,
老年目睹仙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