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1, 2019

船停哥斯大黎加卡爾德拉港/莊峻華


船停哥斯大黎加卡爾德拉港/莊峻華

船出巴拿馬運河,沿太平洋海岸北上,船行一日海上,極樂號是艘新
豪華巨大郵輪,船上節目豐富,我提到新學橋牌課,日本圍棋,還有
拜訪船上愛女們,十分緊湊,倒是船停哥斯大黎加卡爾德拉港一日,
顯得寂寞清靜,德港離市區尚有一段,所以郵輪安排巴士接駁,市中
心在海港海灣之另一端,哥國介於大西洋和太平洋間,以風景和治安
馳名,郵輪安排路地遊,我僅按習慣逛逛市街,美麗海灘,並非吸引
我者。

因為是清晨,市區尚未繁忙,海灘就在市中心,僅少許人散步,也有
晨跑者,這是中美洲大陸,通往南北美洲,有些旅行者,穿梭其間,
街道上客棧林立,也有在海灘上,架設營帳者,我來回徘徊海灘,順
便觀賞市區建築,這是商業住宅共存小鎮,引我注目者為庭院中之巨
大芒果樹,再過一兩週,已可採食,和虎尾故鄉一類之土芒果,帶來
多少美憶。我已幾十年不購物,因此對商店,非常陌生,這些觀光區
,到處都是商店和珠寶店,顯然有生意,否則如何歷久而不衰?

當地人見我特別,與我西語交談,不過是簡單幾句,我都可以應付,
也覺得親切,幾週初級班西語,溫習有效,因為開始天熱,我就搭上
巴士回船,船上就像一繁忙小鎮,設備飲食,均是一流,而且許多有
趣節目。

我非農業專門,甚難想像德港附近居民之謀生事業?我不見農牧,也
不知是否為捕魚?或是依賴觀光旅遊,許多哥國人移民美國,蓋美國
繁榮,許多就業機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