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9, 2019

阿拉斯加郵輪旅行歸來2019/莊峻華


阿拉斯加郵輪旅行歸來2019/莊峻華

昨日凌晨,從阿拉斯加郵輪輪旅行回家,這次兩週旅行,搭船從
加拿大溫哥華港出發,沿阿州海岸抵蘇握港,再從蘇握港沿原途
南下,回溫哥華,經過幾處阿州海港和冰洲,此航程我原有多次
經驗,風景依舊美麗迷人,其中在溫哥華市,兩次參觀美麗之伊
莉莎白女皇玫瑰花園,排攝千餘相片留念。

我曾在溫哥華上船過,因此從機場到碼頭,幾稱熟練,稍問路即
可,炎夏離開休士頓,到阿州旅行,像是避署,船行阿州內海峭
壁,眺望山頂積雪,令憶得童年,埔里糖廠招待所,有中國難民
畫家,在曬木薯渣場前,寫生雪山情景,未料我之晚年,搭巨輪
遊覽阿州冰天雪地,甚覺幸福矣。

經過幾海港,我都下船逛街和爬山,像凱其坎鎮,我就溯凱溪上
抵漁殖場小公園,石楠花正怒放,美不勝收。在珠諾市,我幾次
拜望俄羅斯屋之老女店東,一次搭車到郊外,參觀曼甸活冰洲,
一次徒山路到最後廢金礦。在史凱衛鎮,兩次登山,一次到上杜
威湖,一次到下杜威湖,每次都是精疲力竭,在蘇握港參觀釣鮭
魚,在胡娜小鎮數凸鷹,非常有趣。船長帶我們參觀四日古巨大
冰洲,非常狀觀,首日,有國家公園職員整站,上船講解,回程
則由節目部經理代勞,我將一一稍後詳述。

這次,有黎明號餐廳部熟識,調來珠寶號服務,也有些舊識前來
招呼,非常親切,我約是認四十位愛女,因為是一週航程,我購
買來回船票,我的鉑金加級,有許多節目,非常忙碌緊湊,一轉
眼,派對迅速結束,留下許多美憶,如今,我之遊記,已經落後
三次旅行,巴拿馬運河行,英國行,和此行阿拉斯加,我回加後
,將逐一記述。

上午,我將前後院草坪整理一下,然後觀看台灣政治節目,兩週
不見,香港有巨變,台灣政壇忙於明年,總統初選,美國也開幕
,我看股市無甚變化,我又恢復平靜之老年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