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1, 2017

夜宿倫敦客棧/莊峻華

夜宿倫敦客棧/莊峻華

從法蘭克福機場,改搭英妔班機到法國里昂市,但須在倫敦轉機,
因為天黑,所以需要投宿機場附近客棧,一般說來,我較熟悉海德
公園旁,一家旅店,但是我在發現,另一家在希斯洛機場附近四站
外,價錢更俗,於是掛單投宿,這是倫敦陋巷區,走在街道上,內
心愬愬然。

街頭來往行人,泰半是外國移民,大英帝國幾百年,統治天下,各
地舊殖民地臣民後代,漸漸回流英倫三島,客棧座落大街旁角落,我
仍舊有現金問題,客棧並未領取信用卡訂金,卡號僅防萬一,所以簽
到時需要再刷一次卡片,費用增加百分之十,因為費用不高,此增加
額不甚顯著,倒是房鎖卡片,需要訂金英鎊,經理同意我以美金抵押
,於是他幫忙提我行李上樓。

這時候外頭落雨天寒,我覺得需要沖洗,室友告知浴室無熱水,難怪
投宿費便宜,我讀西班牙語,教科書上提到投宿需知有無熱水,不知
卻在倫敦遭遇,我迅速法揮半世紀前,新兵訓練經驗,沖涼更衣,然
後準備入睡,室外卻有一群人,以非洲語言爭辯,然後是印度腔英語
,一直到凌晨三點,四點許我就可以搭最早班巴士到機場,雖說問路
再三,還是錯過下車站兩次,幸好我有倫敦捷運卡,十幾英鎊在案。

抵達希斯洛機場,在大後機室等候,這是一世界級繁忙大機場,仍然
滯留許多旅客,我選一座位,可以觀看班機指定銀幕,旁邊有兩位機
場工作者,約是提早上班,在後機室等候打卡,也是談話不斷,一直

等到上機,稍可闔目,但又恐誤過簡易早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