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2, 2017

鐵馬騎士旅行者/莊峻華

鐵馬騎士旅行者/莊峻華

我在伊斯坦堡旅店,巧遇三位歐洲青年,鐵馬騎士旅行者,他們
存放坐騎鐵馬,於一樓儲藏室,隨身行李,放在寢室,有一位瑞
典高中畢業生,正旅行在鐵馬全球行,一位來是德國大學畢業生
,這是就業前之休假旅行,第三位青年,我已忘記其所來自,三
位均在等候車伊朗入境簽證,一般說來在伊斯坦堡,需要兩週時
間。

這位瑞典青年,也是每日呆滯寢室,使用手機電腦,我剛好旅行
過丹麥哥本哈根,他就在哥市過橋之南瑞典,已經在美國旅行半
年,到過我們德州奧斯汀,十分親切,高中剛畢業,高頭大馬,
紅髮赤鬚,英語流利,知識豐富,剛好我在法蘭克福機場,讀到
兩則美軍新聞,一是美軍顧問協助庫特軍,準備攻入伊拉克第二
大城,另外一張相片是,美軍顧問協助非洲聯盟烏干達軍,在索
馬利亞,與政府叛軍作戰,這是歐巴瑪政府國防部策劃,小本顛
覆,比起當年科斯輔,美軍轟炸塞比亞貝爾格來特市,別具一格
,這些都是人道軍事行為,他迫不及待附和曰,彼長兄就在當年
服兵役,隨瑞典軍隊,進駐科斯輔,如我沒記錯,當年歐盟包括
德國,都派兵進駐科斯輔,協助科斯輔戰後秩序,這是克林頓時
代之美國,於是我又介紹奧圖曼帝國,剛好我們都在土耳其,我
又提到古中國突厥,東土耳其斯坦,他準備鐵馬遠征之古絲路。

遠征用鐵馬,比一般自行車大,行李零件工具,放置在前後輪四
帶,包括帳篷炊具,平素需要夜宿荒郊野外,我聽他們比較鐵馬
價格,數目我已忘記,但似昂貴,德國青年所購者為二手貨,他
是大學剛畢業,已有電腦工作等候,也在旅店等候伊朗簽證,第
三位騎鐵馬者,晝寢夜出,鮮少交談,另外一位是可倫比亞國青
年,莫斯科留學生,理論物理專門,也在旅店等候俄羅斯簽證,
因為旅行中遺失護照。我聽聞他們口述中之伊斯坦堡餐廳市場故
事,非常有趣。

我在旅店經驗,非常局促,每日均步行到塔克辛廣場,一家漢堡
王早餐,因為餐廳接受信用卡,然後就是過午不食,也有一兩次

,到雜貨店,補充水果,這次歐洲行,非常克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