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0, 2014

輿論自由/莊峻華

輿論自由/莊峻華

台灣之政治談話名嘴,經常受到訴訟威脅,許多人有上法院之
經驗,但評論時政,難免涉及人物,又是工作需求,許多內幕
需要爆料,影響到他人名譽,尤其針對執政者,因此需要考慮
到輿論自由之範圍,我在網誌中,欣賞之政治節目,觀察到許
多政治內幕,政治分析 ,而且速度甚快,幾乎當日新聞消息一
出,好幾家電視台節目中,立刻出現,我深覺此輿論自由,已
經造成台灣法治之進步。

輿論自由,講話批評,需要有證據,名嘴們都互相提醒,有者
甚至非常篤定,不怕訴訟,負完全法律責任,如此下來,時政
評論,讓許多官員現形,台灣最近被檢驗最多之官員,就是總
統馬英九,馬已經像過街老鼠,人人接喊打,幾乎每日名嘴記
者,政治作家,均不輕易放過,而且是有證有據,馬之民意支
持度,一直在個位數,國民黨政權,已經開始崩潰,連國民黨
大報紙,批評馬和國民黨,都需要跟進。

我喜歡聽聞政治,我一直相信選舉可以改變政治,執政可以幫
助社會弱勢,我注意到台北市長選舉,兩位市長候選人,都已
經提出政見,一位在野大聯盟候選人,柯文哲醫生,已經在網
路上打出九支,競選廣告,從社會住宅,學前托兒教育,課外
活動,外食安全,等幫助弱勢廣告,不久他將提出醫療廣告,
其對手國民黨候選人,批評其五萬戶住宅計劃,引來許多反檢
討,台灣國語曰打臉,名嘴在輿論自由原則下,繼續打臉連公子
,未經草稿後之,經濟開發政見。

選舉進入白熱化,國民黨開始有朽步出現,開始有抹黑,因此名
嘴均有自律,需要提出證據,許多名嘴,需要將其信譽賭上,此

為輿論自由之結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