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0, 2014

有志者事竟成/莊峻華

有志者事竟成/莊峻華
我連續觀賞兩個月,台灣政論電視節目,順便了解台北基隆政情
,我很想知道新北市和桃園市選情,但一般節目,均無如此訪問
節目,我認事游錫堃和鄭文燦兩位先生,鄭在2008年以前,曾
任民進黨發言人,游更早,曾任台灣省議員時,就非常出色,陳
定南卸任宜蘭縣長後,游接任兩屆,宜蘭風景美麗,陳游兩任,打
下基礎,游在扁總統時,曾任行政院長職。民進黨候選人,品德第
一,和國民黨候選人之,官司弊案在身迴異。

游是一幹才,而且新北市返國民黨者眾,經過尤清和蘇貞昌兩縣長
,執政16年之後,理應有基礎,國民黨接下新北市八年後,按照民
進黨之說法,進步有限,許多政見跳票,法院影射有土地開發弊端,
上次市長選舉,蔡英文逼近十萬票,我真希望游能一舉重奪新北市,
所有反國民黨者,應盡棄前嫌,加入討伐國民黨陣容。

桃園市亦然,鄭文燦在五年前,以三萬票敗陣,殊屬不易,鄭為學運
世代者,我過去聽過其發言,真希望能觀察其競選實況,桃園市過去
偶有一任民進黨執政,就是呂秀蓮,後來呂參加扁搭擋,選上兩任副
總統。國民黨之吳縣長有弊案嫌疑,兩位副市長,均遭撤職,桃園市
選民,著實無理由,讓吳連任。

我希望台北市之柯文哲教授,能當北台灣之領頭羊,柯有政治理想,想
法和民進黨人相類似,像南台灣之六縣市,執政者均有亮麗之業績,造福

建設執政之縣市,漏掉之基隆林右昌,和澎湖縣,民進黨都有機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