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6, 2014

台灣地方選舉2014/莊峻華

台灣地方選舉2014/莊峻華
今年台灣地方選舉,非常精彩,我在網路收集之影片中,觀看
一個月,真是日以繼夜,有無心得?當然有,台灣在變,而且
是遽變。幾日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提到民進黨在年底選舉
中,可以拿到九至十席,地方縣市長,台灣電視節目,集中在
台北,南部政治名嘴,均需趕到台北影棚,參加政治議論,話
題分析,從台北選情,漸次擴張到台灣全國。

民進黨在台灣西南部執政,政績斐然,屏東縣長,高雄市長,
台南市長,嘉義縣長等,都是競選連任,任內政績排名,都在
全國前面。嘉義市局,民進黨推出一位台大醫科出身之醫生,目
前也領先國民黨候選人。我們雲林縣,女縣長兩任期滿,全力輔
選一位律師,目前也是領先國民黨候選人,如此算來有六位縣市
長,包括濁水溪以南,所有版圖。

過濁水溪,彰化,南投,和台中市有激戰,台中市民進黨領先,
我相信彰化和南投兩縣,民進黨候選人,終將脫出,此為大環境
,兩縣都是農業縣,沒有理由和上述西南台灣縣市有異,國民黨
常年忽略之結果,民進黨可將界河北移到大肚溪,我很樂觀,如
此算來中部有三縣市。

苗栗和新竹縣市,國民黨候選人有瑕玼,但名嘴不提民進黨候選人
狀況,苗栗縣國民黨一直不曾落敗,我無法推論,新竹縣市亦然,
節目中亦未聞有特殊激戰。再來是桃園市,新六都,民進黨候選人
力拼,國民黨連任者苦戰,我覺得選情,將受到台北市長局之影響
,所以我說,柯文哲教授,有若中國戰國時代之蘇秦,領在野諸國
之軍,痛擊國民黨,台灣在變。新北市民進黨老將出馬,鹿死誰手
,尚未可知,民進黨主席,親自輔選,而且派出老將,佈署全國,
基隆市,民進黨也領先,還有宜蘭縣,民進黨縣長連任也領先。

民進黨將在年底,重挫國民黨,國民黨已經開始內亂,我相信民進
黨已經開始準備,準備甚麼?準被推翻國民黨,推翻馬政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