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0, 2014

豬頭皮炸無油/莊峻華

豬頭皮炸無油/莊峻華
每日,我均聆聽台北政治新聞,和台北政治談話節目,因為今年
底,台灣有一地方選舉,我注意到推翻國民黨,無論是中央和地
方之執政局面,似乎有譜,但是電視節目,多 半是逐題討論當日
發生之新聞,分析其動機陰謀始末,台北市長選情,稍有包括,但
不若基隆市長局,因為基隆市有戲劇性之變局,我想觀看柯文哲教
授之選舉近晴,但話題多半被其他問題支開,像是國民黨政權之崩
盤狀態等,偶爾有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之消息,其動作,發言,
和政見等,名嘴均感嘆不已,不知如何解釋如此窘況,我內心好笑
,此為台諺豬頭皮炸無油之謂也。

舊日台灣家庭,缺乏食油,所以需要購買豬脂肪,炸取豬油,以供
炒菜油鍋用,豬頭皮多半是膠質厚皮,不能用來炸豬油,此語意謂
,凡人腹中無才無能,是做不出甚麼作為者也,昨日終於有位年輕
作家,道出連大公子之無知,是其民意落後,選情窘況之主因,連
每發言必失,引來揶揄,內心空虛,死不認錯,真是豬頭皮炸無油。
柯之台大醫科出身,台大醫學院教授,台大醫院創傷部主任,學履
歷是全球政界第一名,其來有自,我觀察政治一生,絕對不是白看
者也。

柯有許多醫學論文,這些論文都是英文論述,不是一般簡單英文句
型,美國前總統小布希講話,都是簡單英文句型,沒有副屬子句,
沒有複句,就是前兩句型之綜合,英語系聽眾,知道小布希小時候
,不喜歡讀書,在家裏又學阿嬤西班牙語,真是一傅之而眾休之,
連公子漢文基礎有限,學識有限,經歷有限,不知人生哲學等,難
怪講話無趣;柯教授則相反,我觀賞其演講,無論三十分鐘,或一
小時等,均是逸趣橫生,許多名嘴知道,自嘆不如,但又羞愧不敢
明言,中國人遇見柯,都不敢賣弄中國古文學,古儒道墨法名,當
然阿近佛門,有很拔萃之人生觀,人生哲學,尤其論及生死。

所以柯教授,開始有計劃之反應,國民黨人知模黑,而且引蛇出洞,
另外也是小本顛覆,國民黨之黨產,和連家之富貴,但我懷疑馬英
九主席會撥出多少錢?我懷疑連戰捨得肉包子打狗?馬連失和,主要

是馬甚怒連在兩次敗選總統局中,花費黨產不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