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7, 2014

免費機票廣告/莊峻華

免費機票廣告/莊峻華
昨夜,訂妥年底返台機票,這是最近連續回台之第三次,我將
一張點數卡,轉移一萬四千點,到賢妻之哩數帳號,然後,從
她之帳號,安排幾張一人機票,從休市到東京,停留兩週,再
飛桃園,兩週後再飛回休市,一切順利,網路完成手續,正想
如法泡製旅行歐洲,從休市飛到倫敦,一週後飛到巴塞隆納,停
留兩週後,再從巴塞隆納飛返休市,都是哩數免費機票,我們家
有女,旅行專門,傳我一兩招。今晨,有銀行廣告來,招攬客戶
,開支票簿帳戶,將給予三萬哩數,剛好我可以合併該哩數帳戶
,達到一張免費國際機票。

下午,觀閱台灣時事節目間隔,我按電郵廣告,電話詢問銀行,
詢問兩次,原來條件如此,需要開一支票新帳戶,每天要維持
存款若干,不然每個月需交手續費三十元美金;需要在兩個月內
,使用借方卡七百五十美元,借方卡就是像信用卡一般之提款卡
,卡主人需要有存款在帳戶中;第三項是要求每個月兩次以上,
使用支票帳號,幾付帳單。如此五個月後,拿到哩數後,可以取
銷支票帳戶,拿回本金,據銀行職員曰,支票帳戶給0.25%年利
率,我因為喜歡免費機票,所以我就專程到銀行分店辦理手續。

年輕越裔經理,認出我來,甚至記得元兒,以前他在茶花女街附
近分行,想來也有五、六年歷史,那些年,我帶元兒到銀行,買
廣告定期存款,時間到就移出,等待下次廣告機會,我們一面聊
天,他一面存入資料,他說到年底六個月中,銀行將每個月回饋
我十元美金,報答我使用網路付款,於是我掏出兩張信用卡,他
就從帳戶中,每月設定自動交付一元美金,肯定我拿十元和兩次
交款要求。

美國銀行,很會生意,航空公司也無甚資本風險,我飛台灣,有
很多空位,尤其最近,美金貶值,經濟仍在復甦之中,旅行者緊
握荷包,飛機票解決矣,再看如何克服日本昂貴之住宿問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