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0, 2014

拾無花果/莊峻華

拾無花果/莊峻華
清晨散步,經過石津路,常不自禁,拾得籬笆枝葉下之無花果,
休市氣候土壤,適合無花果,家家戶戶,喜植此果樹,卻鮮有
問津者,我將紫色果實,塞入口中,雙手堆滿,一粒一粒,另
外一株,是在些迷切斯街上,一家庭後院,女主人邀請我兩年,
於是我開始攜帶塑膠袋,採回家打果汁。

我將木瓜,草莓,芒果,藍果,牛奶,和冰塊等,置放在果汁機
內,打上一兩分鐘後,倒入玻璃杯飲用,美國小孩說是始目西,就
是平滑飲料意,我帶到樓上書房,一面觀看台灣政治影片,時光飛
馳。

有時候選錯西瓜,將西瓜加入始目西,很快就解決冰箱位置問題,
每天清晨,賢妻依照琳兒方法,將蘋果,美國芹,凱爾,和牛奶等
,打成一種綠色之始目西,味道平平,但據言營養,我也無異議,連
每日藥片一起吞下。

凌晨電話台灣房東,想討論兩州民宿,她說民生物價上漲,連香蕉都
貴,我不知她是否支持國民黨?只好安慰她,都是美國之錯,將美金
貶值,新台幣也跟著不值錢,約是五十年前,我在虎尾宿舍周圍,種
上十餘株香蕉,大一寒假回家,香蕉一弓一弓,留在株上熟透,無人
採食,詢及家人曰,連水果店人,均不願費神,免費收割,很奇怪,台
灣人口集中於台北,鄉下就業機會少,在台北連吃香蕉都費神。

去年採柿,前年採橘,今年我在社區更熟,認識許多鄰居,每家果株,

都在我記憶檔案中,年底要敲門,像拾無花果一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