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5, 2012

總統選舉、股市和物價/莊峻華

總統選舉、股市和物價/莊峻華 我因無生意,在辦公室面壁,欣賞谷歌網誌之,中文舊聞,美國總統大選 新聞,剛好股市上揚,隨時觀望,準備將購屋未遂之退休金,購回股票基 ,減少損失。採柿後,聞柿價一磅$3.99,朋友告知最近,蔬菜水果均漲價 ,聽聞台北更厲害,物價比洛杉磯昂貴,選舉,股市,和物價,其實息息 相關。 自歐巴瑪總統上任後,政府和央行,灌入大量融資,美國經濟微昇,已經 脫離蕭條狀況,就是連續三月,負數成長,但由於企業者,不知如何面對 ,國內高工資,高度環境保護等,不敢遽然投資國內,國家總生產額,一 直無法超過3%,無法新聘就業者,是故失業率,居高不下,然銀行美金 充沛,利息壓低到無,美金貶值,跨國公司,利潤奇高,股值穩定上升, 華爾街不給總統難堪。 朋友約是奉陪太座上菜市場,背出許多菜價,與我對照,我因捲土重來, 不是理想,因此損失金錢若干,不再計較,增高之食物價格,美金貶值, 通貨應該要膨漲,不過央行之主席認為,尚可容忍,我需要節飲食慎外 出,減少消費,提起減少消費,四年來,美國社會,加強儲蓄,償還債 務,為首當要務。 美國經濟復甦問題,輿論界均詳細,詢問兩黨候選人,若有新進展,新 聞立即傳遍網路,我個人亦圖轉變局面,但是效果不彰,只能退一步, 減少損失,另謀發展。我和元兒提到其為,共和黨羅慕尼之,47%者, 元兒大笑,說是已經了解共和黨之策略,富人減稅,以應萬變,增加國 防預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