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3, 2012

政黨屬性/莊峻華

政黨屬性/莊峻華 台裔美人鄭佩玲大律師,競選德州二審法官職,有同鄉舉手發問其,政黨屬性, 鄭非常簡單扼要,與我看法,一拍即合,她說大學時,參加共和黨,發現該黨 對少數民族,不甚友善,為白人把持,出社會後,逐漸接近民主黨,最後代表 該黨,競選公職,她之說法與一般美國主流看法一致,觀看兩黨全國代表大會 ,共和黨都是白人,民主黨則包括所有種族,連電視主播,均嘆息不已。 我將民主黨理想,歸類於自由進取派,政府應幫忙,國家弱勢者,儒家所謂, 狂者進取,要有所作為;共和黨理想,則是保守,凡是應該為富人减稅為重, 發展企業,一切以賺錢為目的,儒家所謂狷者,有所不為,兩黨屬性都對,都 非常清楚,然而,有意義之生活,需有意義之人生觀。 許多民主黨人,很會賺錢,或是家世富有,仍舊同意幫助弱勢,像是社會福利 ,貧民救助,共和黨極端保守派,講究信仰某一宗教,奉獻金錢給教會,希望 經過教會,經過傳教,能幫助尚未得救者,而極不願意在政府制度上,經過稅 收預算上,積極幫助弱勢,此亦為我之理想,雖然,我事事爲己,一切均從自 己家政做起,首先幫忙家中弱勢者,期盼將來,行有餘力,則以學文,然隊為 富而仁,有惻隱之心者,則為終生仰慕者也。 我曾有一老客戶羅老太太,曾經是聯邦複審法院,紐奧良法庭之法官,茱蒂斯 ‧瓊斯家,兩小男孩之褓母,羅老太太經常提到,瓊斯家庭,我亦幾次到其府 上,完成基金購買手續,瓊斯法官,差一點為老布希提名為,最高法院大法官 ,已經到最後三位內定者,當時休市郵報,有詳細分析其出身背景,她最年輕 ,為雷根總統任命,故為經歷三者之最,其父為聖安東尼市,空軍軍醫,母親 為護士,年輕時即贊助共和黨政治人物,議員,法官,州長等人物,女兒德大 法學院畢業後,一凡風順,按老太太描述,法官喜好讀書,隨時一卷在握,像 是一位學者,美國政治制度健全,如此經過政黨屬性,公共關係,加上個人背 景努力,常有理想之公僕,有非常理想之法院。 我錯過機會,請教鄭律師和柯布蘭法官,聯邦和州法院之差異,一般知識,柯 布蘭聽聞瓊斯法官,我應提瓊斯背景,給鄭律師參考,培養下一代子女從政, 選擇政黨屬性,開始投資政黨關係,建立下百千萬年基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