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9, 2010

郵輪旅行 /莊峻華

郵輪旅行 /莊峻華

我訂妥安可洛奇機票後,隨妻買菜,途經美國汽車拹會辦公室,索取一些地圖,舊日同事告知,乘坐郵輪,較為經濟,我賣保險一生,稍知經濟算盤,同事要進一步解釋,我不敢浪費其時間,在家哩,妻一直滴咕其教會姊妹,乘坐郵輪遊阿拉斯加,好漂亮啊,冰山雪地,只花五、六百元,好便宜,我真假能幹,甚麼自由行?於是,我請妻詳細問郵輪從何出發?五、六百元,包括機票?妻一直無法得到答案,其實,善問如我者,亦說不上來。從安市飛回芝加哥途中,妻座旁,有位加國老者,與其女,乘坐郵輪,從多倫多到溫哥華,乘坐郵輪到書握港七日,上岸,乘坐火車,作內陸七日遊,再從安市飛回多倫多,我問他重點是,一共是多少錢?$12000.

我在底那利,國家公園火車站,觀看郵輪乘客,上下火車,阿拉斯加鐵路,原非公共交通工具,而是觀光、貨櫃運輸和軍事等用途,我確實看到洲際彈道飛彈,南下書握港。夏季,從安市到費鎮,單程210美金,車廂可以增減,州政府車廂赫色,郵輪自己拖上之車廂,美侖美奐,十分雄偉,兩種車廂,均是兩層,有餐廳設備,聞阿拉斯加鐵路,可供夜宿,我甚懷疑,蓋全程不過一日耳,是否為書握港到安市,郵輪小本,讓遊客夜宿車廂?此太不可思議也,公園車站裏,上下車站,均有郵輪觀光巴士等候,非常有效率,此非廉價生意,世界上肯花錢旅行者眾。

我因路過車站,車站離公園遊客中心甚近,歩行可及,上下車之郵輪乘客,衣著均甚講究,雖言富人年老,這些人來自歐美各國,身材保持良好,興高采烈,兩週內一擲萬金,不皺眉頭,大丈夫當如是也。回網路,再查行情,有180日郵輪旅行,開價七萬餘美元,夫妻十四萬美金,行程包括基隆港,高級客均已售畢,世界有如此多富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