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7, 2008

閒話扁案 莊峻華

閒話扁案 莊峻華

扁無保釋放之同時,有人提供我一世界論壇網頁,隨時均可收到關心台灣問題之論述,剛開始為台灣國號中華民國之辯,中英文均有,最近是有關歸罪扁誤台之論,我禁不注心中鬱結,一吐為快,閒話扁案。

扁案爆發,我好奇詢問一共涉及數目,如同前國安密帳案,數目可以了解貪瀆程度,中國古代有關貪官污吏均有數目之形容,就是近代之美國辦案,起訴書上也具數目,前者數目尚未確定,據說為幾億台幣,後者為一千七百萬台幣,前者法院立即拘押,後者因國民黨自己之法所限,不了了之。

我最喜歡比較扁案於馬公英九和宋公楚瑜,兩位均有涉案,馬公有一千六百萬台幣之公款私用,私用後又可免交所得稅;宋公之興票案涉及二十餘億台幣,有逃稅有非法洗錢,馬宋兩案均判無罪,此為扁所誤會,在台灣可以渾水摸魚,國民黨中國人可以,民進黨台灣人不可以,這是公然歧視,台灣人猶不自知,此為悲哀處也。

忠厚如台灣人或曰吾人不應與國民黨中國人比醜,此為苛責於己而薄責於人,有反常理之偽君子假道學,扁正年富力壯,國民黨法律狀元,又有政治獻金,正好與國民黨法院纏戰幾年,讓天下人清楚了解本末真相,未嘗為功德一件。

台灣之政治經驗,泰半來自中國,國民黨在中國歷史上是一貪污之政權,所以逃亡台灣,我喜讀中國歷史故事,扁案令我思考為何蔣經國傳為李登輝?國民黨不願說蔣不信任兩側之外省親信,惟恐動亂,蓋蔣之特務情報消息,中國人權貴均貪污,僅台灣人李登輝未曾涉足,可以託後,李為總統後,蔣方智怡之老公可以安然攜巨款移民加拿大。兩蔣時代,全台灣男男女女都是蔣家的,都是應該的,不是清廉,而是沒有清算。

扁案發時,扁聲言將舉證李登輝總統任內之內幕,李內幕蔣內幕,馬內幕宋內幕,扁選總統時,保證李之安全,任內不清算哩,所以李逍遙法外八年,直到馬領先謝長廷,曝露內心之惶恐,馬公且慢得意,風水永遠要輪流轉。

台灣之長治久安在於法治,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因為支持或反對國民黨,而有不同待遇,如此民而無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