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0, 2024

新朋友圈/莊峻華

 新朋友圈/莊峻華

昨日剛從洛杉磯回家,這是我老年結束離群索居後的新生,我有新的朋友圈,而且範圍幾乎包括三代,我不再感到孤獨,幾圈新朋友,添增老年生活情趣,我開始有期待,我期待明年參加我大學母校的校友峰會,重溫半世紀前之美憶,我的求學背景和理想的追求。

我因牙齒脫落,影響假牙結購力,專程返台重建新假牙,我的假牙大夫,是我表弟,有50年開業經驗,其父乃先慈長兄,齒科醫生,追隨舊日日本古井大夫,專攻假牙製作,舅父大人,曾收容我們兄弟在台北市讀高中,我的表姊描述當年先慈沒年攜帶子女到台北,藉探望其母,我的外祖母,實在是懇求長兄幫忙,讓長女有機會來台北讀書,再加上虎尾糖廠人均傳先父母重視子女教育,令我心生感激,一下盡棄前嫌,幾個家庭突然親切起來。

因為要避免孤獨生活,我每日均查郵輪廣告價目,只要廉價我就上船,然後在船上結識美麗船員,認收500位義女和義孫女,於是一上船,就有無數舊識,上船就像回家一般,我一共搭乘48次郵輪,都是同一公司船隊,這是海上朋友,最近更增添旅客朋友圈,互相通風報訊,或在船上相邀飯局。

有了這些交遊經驗,熟能生巧,隨時組成新朋友圈,這次整牙過程,我有四個月住台北車站前之廉價客棧,結識多位勤奮工作之年輕貌美小姐,還有客棧主人,我還鼓勵兩位郵輪朋友,基隆下船後直奔台北,享受國都氣氛,廉價高品質之遊覽台灣。

我喜歡結交有成就之同窗,這次我找到兩位,一位是小學女同學,銀行經理退休,在高雄市讓她破費,於是我畫了一大餅給她,邀請她來休市旅行,住我們家琳兒房間。另外一位是高中同窗,他是營造廠老闆,仍舊在工作中,我們相識一甲子,就是60年,他是位古道熱腸者,對母校有特殊之感情,臨別時尚提醒我宜蘭行,這都是十餘年前之往事矣。

我在三月裡,再訪師大和平東路校園,巧遇台中膠彩畫家陳玉美老師,她贈送我一套精緻茶墊鑲有其高跟鞋作品,非常獨特,我到她在成功嶺之畫廊參觀,其實是領取贈品,她贈送我96具茶墊,還有兩具陶瓷茶杯,我很有效的分贈給師大新朋友圈,客棧圈,牙醫圈,傑出高中同窗圈,帶回休市僅剩14具,早為妻屬教會親戚訂罄。

最興奮者,莫過於台師大校友峰會,難得好氣氛,認識到事業成功之傑出校友,真是金錢難購,我一生節約儲蓄,奪得小康家庭,因無孫輩繼承,雖無厭世之念,但確有活夠矣之心,如今新覓朋友圈,激起壽欲,再活十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