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3, 2024

避暑2024/莊峻華

 避暑2024/莊峻華

昨日邁阿密郵輪代理,送來簡訊有阿拉斯加九日遊特價,我禁不住又訂上船票,郵輪是從西雅圖出發,沿海海岸到蘇握港再回航,夏天休士頓和台北一樣熱氣襲人,郵輪和阿拉斯加是絕配,很多朋友都剛從阿州旅行回來。小時候家住山城埔里,有台北表哥來過暑假,我就不斷憧憬避暑,郵輪阿拉斯加行,讓我美夢成真。

每年,我都旅行阿拉斯加州的手提壺柄海岸線,春天各家郵輪船隊開始結集,從四月底到九月底,這是郵輪季節,過了十月,有船隻需要調往亞洲服務,也需經過阿拉斯加,這時冰山積雪融化,和春初白茫茫一片不一景觀,鯨魚群也是季節遷移,最近兩年,我除季節遊外,更加增添跨越太平洋到日本,今年更是回台北整牙,兩度從溫哥華經阿拉斯加到東京,然後飛台北。

過去郵輪行不勤,我能跟上遊記,如今一年有一半時間旅行在外,無法像幾年前一般勤奮,只好選擇美憶,也希望身體健康,能夠繼續享受夏日避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