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3, 2024

回台北整牙2024/莊峻華

 回台北整牙2024/莊峻華

去年從東京返美,長榮航空幫我繞道桃園機場,我在機場和虎虎的大姊萬里通上電話,於是我決定撥時間返台整牙,因為我在紐約不小心,咬斷一片小牙齒,已經開始發炎,我相信第二具假牙之結構,已經開始有問題,我的牙醫是我的表弟,開業50年,非常精通,於是我買張來回機票,就飛回台北,我現在全球旅行,藝高膽大,先找一家台北火車站前一家客棧,先訂五日,下午住進客棧,櫃台就幫我接通我的牙醫,五點門診,我熟練的搭上捷運,八站就到南港後山崥,診所就在捷運站附近的遠雄新天地,診所承繼我舅父大人之萬華牙醫診所,現在第三代牙醫已經開始接班。

我的大夫,仔細研究我的需要,然後畫了一張簡圖,講解他的策略,照下艾克斯光,拔掉那顆受損小牙,並且準備整勅上下兩顆蛀牙,清理磨平,填上石膏,裝上臨時牙套,然後咬上齒模,他說要費用12萬新台幣,我有準備帶來一顆金牙套落牙,於是他給我表哥和金嘴齒折扣兩萬,我早準備好兩萬新台幣,第二次門診,我就繳清八萬新台幣,在車上帶那麼多鈔票,實在不便,但我給他留下好印象。第二次門診後,他和他的技工師傅討論交貨時間表,因為趕不來,所以他需我再給他兩週時間,於是我馬上電話給邁阿密的郵輪代理,購妥溫哥華到東京之18日遊,然後從東京直奔台北松山機場。他說這位技工師傅,在舅父生前也在診所學藝,連他都是。

我在第一次返美途中,也是搭機飛經日本四國松山機場,不小心安檢時,掉了美麗的奧克莉太陽眼鏡,非常心疼。回程郵輪行非常愉快,這是我半年中之第二次,一次是珠寶號從西雅圖到東京港,是去年11月,這次是五月精神號,兩次都是美麗之韓總經理掌握,非常親切,下船是早上八點半,東京港派上一輛巴士,把遊客送到品川站,御案內教我進車站改搭地鐵,不是日本鐵道,到羽田空港,我排隊托運行李,長榮航空美麗小姐舉牌,將我調出通關,然後要我奔跑到登機口,及時趕上十點四十分飛機到台北松山機場。我來美國是在松山機場搭機,有一年也在松山搭機到金門,非常親切。機場人士建議我搭捷運,需要換車,到了台北車站,我就知道如何到客棧,如此下來,我都是利用公共交通工具,非常愉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