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 2023

仍舊是碎事/莊峻華

 仍舊是碎事/莊峻華

明日我又要遠行,赴羅馬外港搭船回紐約共18日,行前仍舊是碎事,修理地基打50支地磚,仍舊需要換污水道塑膠管,兩項工程需耗四萬美金,完工後,仍需要換新木地板,全室內修葺粉刷,我真想離家出走,雖然我們已無房貸,但是房屋稅所得稅等,仍舊令我喘息不已,我仍舊不是富裕人也。

我們社區房屋,都有地基下陷問題,房屋在1982年初建,原屋主在1996年,整修地基,也修理污水道換塑膠管,但現在已經開始出現結構不支,愛美希望整修,找人來估價,我同意因為整修遠較重建便宜,而且社區環境好鄰居友善,交通方便。

專家從後院污水管口灌水,半小時後仍灌不滿,表示地下有破裂漏水,塑膠管壽命有限,但比鉛管安全,記著要隨時換新,否則屋老就有麻煩,像地基移動,牆壁破裂,門都關不上,很是困擾。

好,修理換新地基水管,這是需要挖掘土地打地洞之工程,當然費用高,再來就是換木地板,室內粉刷,換屋瓦,還有修葺庭院草皮等,居屋費錢,即無房貸,也逃不過這些維護費用,我真想離家出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