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3, 2023

自歐洲返美郵輪行2023/莊峻華

 自歐洲返美郵輪行2023/莊峻華

三日前甫自歐洲搭乘郵輪返美,正值歲末,諸事纏身,心神稍定後,再寫報告。我是在十二月二日晚,搭乘土耳其航空,經伊斯坦堡機場,抵羅馬機場,然後搭火車到羅馬北郊之一外港上船,經馬賽港,巴瑟隆那,卡迪斯,里斯本,碰達德拉卡達,閃避颶風百慕達,直奔紐約港,一共在船上15日,旅途順暢,本無驚訝,但因節省,引來一些緊張。

我使用銀行卡優待點數,購買機票,以便節省支出,所以機票是免費,但時間冗長,需要長期候機,但我早已習慣,我又想省錢搭公車,又拖笨重行李,非常吃力,一直到船上房間開放,始得換洗休息,真正開始享受郵輪旅行,曼哈頓港下船,還好搭上專車抵內華克機場,然後搭夜機回休士頓,趕到半夜三班公車,抵家門已是翌日清晨二時。

今年,出外搭船旅行多次,全部是舊途重訪,郵輪算法是11次,另外還加上一次陸地旅行到日本,當然我跟不上兩年遊記,這次旅行我也將描述,就是加入回憶。

我們家開始整修地基換地下漏水管等,這是大工程,我們已經準備好經費,工程進度迅速,約四日內完成,然後換木板起居廳,應該是明年初,還有很多老屋翻新工程,均需一一克服,我也需要暫時中斷出外旅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