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0, 2021

大學群組/莊峻華

 大學群組/莊峻華

約是年前,有舊日大學同學邀請加入,大學群組,群組除敘舊外,主要是有兩位傳教博士同學,傳播基督福音,有介紹喜好音樂者,飲食等,不久,我就捲入美國總統大選之辯論,我對川普總統,甚是不滿,與發表意見同學支持川普者有異,所以令人側目,不久引來一位美國同學,不實責備我畢業典禮之言論,和使用武漢肺炎一詞,我在部落格有幾篇專文,回憶大學往日,我自己覺得無趣,於是我私下退出群組,被班長察覺,又被攜回母校。我人多成見,喜好爭辯於異議,終生如一日,許多人不習慣,但我仍我行我素,況且這是作文好體材,我把最近勤於大學群組爭辯之問題,開始在部落格敘述,補上幾週來之缺課。

有位同學提到天然獨,自然獨,我就回一段看法,台灣是一獨立自主之國家,稍有人性者,都能尊重此人權,台灣人不幸有中國人惡鄰。中國人更不幸為共匪所統治七十年。

然後,就是班長寫來一英文信,呼籲關心太極門冤案,我又發表謬論,這是半世紀餘年第三次,引來班長之關切,我們在群組電話上,交換看法,畢竟班長學履歷,都甚成熟,只是國家用不上這種人才,太極門冤案,我是站在台灣政府這一邊,有幾位同學,發表意見,我將有專文敘述,我尚存檔留念。

因為引用聖經一句耶穌貢金,來說教太極門掌門人,結果引來另一系列之爭辯,開始爭辯聖經,佛法,和中華文化等等,我都很迅速表達,我終生之看法,這都是很好的人生哲學表達,我甚至提醒同學,儒家精句和精神。

最近,有同學節錄中國鄭州大水留言,令我難過,我有位美麗之愛女住鄭州,愛女楊茗是也,於是我又責備中國政府,使中國人全世界,淪入大浩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