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2, 2021

台灣喜獲武漢肺炎疫苗/莊峻華

 台灣喜獲武漢肺炎疫苗/莊峻華

今晨看台灣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政務委員記者會,說明如何簽署購買受贈一千萬劑輝瑞型疫苗之始末,非常有趣,幾週來看到台灣美國輿論報導,總算了解台灣輿論和政黨在吵甚麼,台灣政府如何解決,無法購得疫苗之困境,台灣最近有破口,一傳十,十傳百,風聲鶴淚,非常緊張,此事甚妙,容我敘述。

台灣政府,蔡英文總統,不清楚武肺之嚴重性,也不曾重資投入國內生產,光靠衛生部長陳時中醫生團隊指揮防堵,是有好效果,世界第一,但破口一開,國民甚不習慣,眼看美國歐洲打疫苗奏效,但國內並無疫苗可打,心疾如焚,但世界疫苗短缺,台灣又無代工契約,在美國都讀到台灣之困境,日本美國,國力甚強,不懼中國恫嚇,率先贈送一些疫苗,因為中國輝瑞型疫苗代理商,受中國一國兩制,一個中國之國策,強迫蔡英文總統,蔡當然不從,只有無恥之國民黨中國任從。

我也未見中國提供中國疫苗給台灣的說法,中國人開始普遍打其國產疫苗,也是最近兩週內之事。按照台灣何美鄉博士的解釋,美國施打的輝瑞,莫德娜,和嬌生三疫苗,都是緊急授命,全由聯邦政府購買,完全免費施打,注意,美國有近八成國民有健康保險,健保當然理賠,其餘者小事。莫德娜要求聯邦開放許可,以便該藥廠販賣全球,但第三期需要三年數據,臨床效果報告,美國不是中國,數據要公開,除非更改法律,何況聯邦已經全數搜購,藥廠還何話說?美國雖是大又先進,國內也代工外國疫苗,像贈送加拿大,墨西哥,聯合國之四十億美金疫苗,都是代工疫苗,台灣拿到的美日贈送疫苗,都是兩國代工,自己不用之產品。

何博士提到疫苗產品責任險的問題,德國輝瑞型藥廠,也堅持這點,要求台灣政府免其責任,羅發言人也強調此點多次,只有我這種販賣保險一輩之老代理了解,中國上海復星代理範圍,涵蓋台灣,必需有台灣衛生部長簽字,始能生效,陳部長要蘇院長和蔡總統點頭才行,習近平的一中武統台灣,都遠水救不了近火,我甚納悶郭台銘和張忠謀如此支持蔡總統,張我能了解,因為台積電,行政院是大股東。現在慈濟也有專案安排購買輝瑞型疫苗五百萬劑,台灣有國民黨四縣市長,也躍躍欲試,非常有趣。

我說輝瑞型疫苗,是指在法蘭克佛市附近之緬因斯小鎮藥廠,這是在緬因河畔,緬因河注入萊因河之小鎮,與貝斯拜登市隔岸相望,貝斯拜登是駐德美軍總部,我幾次旅行德國,都拜訪過三處,留下深刻美憶,未料到今年有幸拜讀新聞,聽聞這兩位科學家,發明輝瑞疫苗,是匈牙利人,在美國輝瑞廠工作多年,輝瑞,莫德娜,和嬌生都是好疫苗,美國醫生官員均曰,可打就打,無需選擇,打死機會小,不打是非找死不可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