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 2021

再生/莊峻華

 再生/莊峻華

元兒眼疾痊癒,給我一再生機會,我又回到平靜之老年生活,沒有不能處理之憂慮,休市是熱,但有冷氣,我仍舊能躲在室內,一日就是清晨兩小時半之戶外活動,幾乎是與世隔絕,我說是樂園般之人生。當然,樂園是我個人之體會人生,標準自定,甚麼是無慮而有意義之人生。

幾天前,我因有元兒再手術之憂慮,和年初告貸四張信用卡債需還問題,從退休金兩帳戶,領出兩筆錢,兩日內進入我支票帳戶,這是一生儲蓄之功能,證券行和銀行,讓手序簡化,像是過去工資入帳一般,只是無業績之壓力,很快的轉帳信用卡,而且也收到收據,再來就是等候醫生和醫院帳單,他們先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不足部分,很快會雪花般之寄來。

我又可以專心我的每日鍛鍊身體,現在我已有新任務,需要煎麵餅給元兒和自己早餐,元兒喜歡我的週六水餃,週日牛肉麵,和現今之每日煎餅,美國人曰鍋餅,就是攪拌特製麵粉,雞蛋,和牛奶,在熱鍋上製作,佐以楓蜜,元兒常購該麵粉,因我順手製作,現在成為我早課之一,取代黎明前之漫步。

愛美踩踏機故障,改成晨步,有時候我可跟上三條街,然後我需要趕赴網球局,現在我有兩處多局可打,而且我更介紹球友認識,安排四缺一局面,所以華人球友稱我為領導,像習進平一般,網球局後,我就入水游泳,這是夏日之恩惠,游泳像是禪定。

我在網誌節目中,渡過這幾小時清醒之一日,我看的節目,十分簡單,都是中國越南農村生活,烹調,賣豬肉,珍謝姬之白宮記者會,我也看台灣李秉穎醫生之武漢肺炎分析,我仍舊戴口罩外出,非常神經質,但有政治意義,抗議這群拒打疫苗者,也抗議這些宗教死硬食古不化教條派,在美國作亂。

最近我都在日落西山前就寢,我就是要與世俗群眾不同,半夜起床多次,一次是觀星象,決定清晨球局,其餘就是寫作文,舒散我無止境之感情,我在部落格有三千七百餘作文,有不多之讀者知音,遍佈全球,谷歌有意思,指出當日閱讀過文章,我可以進去,更改錯別字,也重溫過去舊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