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2, 2011

移磚/莊峻華

移磚/莊峻華

幾日來,煩於暖氣修理,老鄰居即將搬出,建商即將拆屋,艾斯帖拉曰,夫婿已經88歳,無法維護如此住屋,要我利用庭院磚塊,我說給我尼佛雕像,老夫妻難得信佛,於是我稍加解釋佛法,眾生皆有佛性,眾生皆能成佛,過去老鄰居,常幫忙帶領愛犬嘉禮,出外散歩,此皆為二十多年之回憶矣,社區已遷進許多年輕家庭。

我慢慢之移磚,像是大將軍陶侃,像是愚公移山,我準備擴充車道,以免雨天泥濘,準備舖上後院通水到,明加建議,埋下塑膠管,準備擴充花園,自從今年天旱,坎下巨樹,留下幾處陽光,可盼學圃,我將磚下淨沙,混在德州黏土中,可種西瓜,玫瑰,菊花大理等,增益老年情趣。

移磚讓我回憶到,服兵役之往日,那些年,部隊駐紮小金門,許多勞役,養成我吃苦習慣,經過台灣之27年,美國生活,幾近天堂。艾斯帖拉喜歡園藝,庭院種植許多花草,許多無法移植,當然,我之巨樹群,擋住泰半陽光,平素庭院亦未有照顧習慣,我又不喜歡,花錢投資,寧可四出旅行,拜訪花園。

老年寧靜,諸多慎獨考驗,已無法再與世奔馳,我把我之心情記下,所感觸者,已非謀生之困難,而是如何善用毎日,體會時日運轉,春夏秋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