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5, 2011

恭賀新禧2012

恭賀新禧2012

新年假期愉快,2011年已近尾聲,休市有雨,接連數日,庭院泥濘,中斷我移植搬運工作,老鄰居搬家,要我撿拾其庭院磚塊,植物,木板,和泥沙等,因建商即將拆除舊屋,新建華夏,老社區已經如此拆蓋幾十棟,許多青年家庭遷入。我將利用舊磚塊,擴充車庫車道,其旁與鄰居交界排水溝,花園周圍等;舊木板搭建一低甲板於後院,琳兒建議暫緩,蓋其準備再購一法拍屋,可盼使用如此,1.75” x 6” x 20’ 木板。

今年德州苦旱,庭院草皮殆盡,加上一株47年巨樹枯死,砍下樹後,空出若干陽光處,我將泥沙重複使用,準備種植木瓜,西瓜,哈密瓜等,種子均來自秋夏日,食用水果;鄰居給我幾盆薔薇,正在收集德州野花,紫丁帽和黃芥末,花園寵愛,印度芙蓉或大理花,和一種培突尼亞花,在美國非常普遍,如此園藝計劃,可盼一年功夫。

我早已收集雨水,如今更加積極,新屋頂完工後,幾度大雨,估計雨水充沛,可盼使用於庭院,如此市政府,無法徵扣澆花廢水處理費,況且環保,巨型五金行,已經開始出售,五加崙油漆空筒,已供收集雨水。我在旁院,利用拋棄起重物木板架,圍一方形處,堆積落葉,新約之台芳,遠從30哩外農場,前來收拾落葉堆肥,供應有機菜圃。

我嘗追尋落葉,欣賞其變色美麗,移磚於鄰居後院,發現其鄰居有美麗溫帶巨樹,幾種不同葉型橡樹,像賀年卡片,年終商業廣告之橡樹落葉,當然楓葉稀罕於德州,但有一梨科,不開花結實,秋末則樹葉變紅,鄰居金紅一片,著實無須到處旅行,捨近而求遠。

寄語遠方親戚朋友,新年愉快,我們後會有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