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8, 2012

整理庭院/莊峻華

整理庭院/莊峻華

自去年底,開始整理庭院,將荒蕪住家,重新整頓,加寬車房進出道,旁後院排水溝,開闢兩處陽光空地,準備種花和菜,枯死草皮,經過雨水和化學氮肥,已露生機,我將冬季草皮種子,撒在原聖奧古斯丁上,準備春天後,在舖撒夏天百慕達種子。整理庭院之,舊用材料,取自過街鄰居,其駐加以售出,建商行將拆屋,興建華夏,由於申請許可故,我有充份時間,搬移所需材料,沒有任何之初,廢物利用,心情更加愉快。

妻見我如火如荼,亦開幫忙,圍上磚塊於舊屋簷下玫瑰畦,兩株德州李樹,正是頌春期,李樹落葉盡,枝稍已見暗紅花苞,天氣續暖和,白花行將怒放,我將美滿贈給三株,培突尼亞花,移植兩盆,掛在李樹枝幹上,已憧憬夏日花開,幾日前,有客戶朋友,從波特蘭電話來,提到奧勒岡之培突尼亞,非常興奮。鄰居好奇,亦準備在其後院,開闢一小菜地,種植南瓜,我說庭院種植,土壤了解,可盼需幾年,整院構想,亦引來退休老客戶,亦是老圃,提供許多經驗。

其實去年初,我已開始從事,整理庭院,遠赴奧斯丁,幫忙琳兒,整理兩棟老屋;十餘年前,整理兩棟租屋出售,當然,回憶四十餘年前,服兵役之往日,許多勞力經驗,我非老農,更非老圃,整理庭院,使心力集中,帶來內心平靜,若似灑掃應對,有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之效,是一種享受。我將餘磚塊,從李樹下,搬回後院,填滿廢棄水池,留給後日工程用,週前大雨,仔細觀察雨水流向,改進水道,已生作用。

換屋瓦後,拆下老舊排水管,露出老朽木板,非常不雅,社區管理執事,早晚將來警告,我已調回電鋸,準備裁鋸鄰居,合成木板,貼上舊朽木塊,再行油漆,雖非正途,但却整潔無誤,自領折扣後之,社會福利金,我之財務更加無慮,新年後,股市有波動,真是運籌帷幄中,決戰於千里外,幾家信用卡銀行,又恢復低利率貸款,又有變錢機會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