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 2009

以和諧為名 莊峻華

以和諧為名 莊峻華

八月裡,台灣有水災,舉世震訝,死亡愈六百人,國民黨政府訓令其外交部,拒絕外援,草菅人命,有一校友轉來一封中國大專校友會募款信,要求轉寄校友,其信內容謂,現已雨停,開始救災,我對台灣大專學校,冒名中國有意見,也不滿國民黨政權雨大不救藉詞,但基於善事,信已立刻轉寄;隔日,有一校友轉寄來一篇文章,猜測台灣馬英九總統風災三日動靜,其中明指馬請示北京中國政權,一貫家醜不外揚中國古訓,向中國、北韓和緬甸等專制霸道不講人到之國,拒絕外援,將國家虛有顏面,置放在人命之上,此文似為台灣雅虎刪除,我無疑慮轉寄給所有校友。

一日內,立刻有反應,據校友會統計,有六封回信,我因受中國阿邱哲學影響,讀畢兩峰責備信後,其餘四封一律刪除,眼不見為淨也。六封中,居然有一封是支持我之轉信,作者校友來信,要我電話討論,當然,此風波亦將家兄提早帶來寒舍,峻嚴深感啼笑階非,他看台灣新聞,民進黨當過總統,外交部訓令,須由行政院、國安局到總統府,上午九時整,簽可始得發行,馬氏托辭不知,實天厭之。

幾日後,有一副會長來話,謂有兩位幹部覺事態嚴重,須由理事會出面解決,決定在我旅行加拿大後開會。我說校友會不准談論政治,是違反美國憲法之第一條;學校大一英文第一課就是鼓勵獨立思考;蔣介石銅像在校門口,不應鎮懾學生思想,况且國民黨媚匪,帶頭違反蔣介石教條,講來講去,連講政治都是國民黨之特權,以和諧為名,限制言論自由,十分反動。我建議校友會記我大過、留校察看或開除會籍,蓋去歳為張清郎院長來演唱台灣歌謠一事,校友會已經鬥爭過一次。

我的看法十分清楚,國民黨在台灣殺人放火,做惡多端,不可言諭,不准社團成立,不得以成立後,又巧立名目,如誰亦無法影響誰,以和諧為名,不准談政治,此愚民也,今一有許多人自甘惰落,自甘被愚弄,校友會應高過於此。校友會不應值行國民黨之愚民政策。

台大自號自由學府,校友會亦不準談論政治,事實上,不見任何社團許可談論政治,如此偉大民權,如此輕易放棄,殊甚可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