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4, 2009

四度環繞歐胡島﹝2﹞ 莊峻華

四度環繞歐胡島﹝2﹞ 莊峻華

元兒個性內向,十分緘默,我不清楚此行是否何其意?八年前攜彼與妻遊夏威夷茂宜島,他說是是無趣,此番,妻已疲倦,不願同行,元兒休假同行,我正想讓歧見是外界,免於生活侷促於工作和電腦銀幕。

過哈雷伊哇鐵橋,小河流水緩緩入太平洋,去年,女兒尋覓日落海灘,與妻先行,我則沉醉於小村落,回憶童年,木製平房,居民將曇花一束束置放於門前,火紅鳳凰花怒放,我不再遇此景遇,即使回到故鄉,女兒手機連絡到漫行於鐵橋上之我,此心靈故鄉之旅,烏托邦境界。

堪公路東向,尋覓前日之雜碎中餐廳,車行迅速經過北海岸,龜灣和大洋洲文化中心,楊百翰大學夏威夷分校和摩門教大寺院,元兒無甚興趣,有一雜碎支店,惟其店內雜亂,不若先者,我答應尋出前日飯館,不想在平等庵前迷路。

誤會出平等庵,遇建華餐廳,其實為一植物園門口,幾日後始清楚。堪公路穿過一賴克賴克公路,此為一南北向公路,我在巴利公路南下,如此折騰,到威基基之國際農夫市場,已經是下午二時三十分。

我們到卡拉卡哇街上之蘋果門市店查信,蘋果公司提供其產品,免費任人使用。晚飯後,我們再回卡道上,見市威基基街頭藝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