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 2009

台灣之夜 莊峻華

台灣之夜 莊峻華

我道是夏令會觀感一氣呵成,不料,用功之美慈姊寄來相片,完整無缺,此番我們同鄉會長嬸淑琴姊,真是佈下天羅地網,台灣郷訊江海倫主筆隨行,連居停主辦亦有文書,靜煌嫂劉淑賢博士,現場筆記,主辦者咸全力以赴。獨漏精彩之台灣之夜,實乃個性急躁之誤,就此補上。

台灣之夜需購票,美金二十元,大會非常篤定,此費當然有專門用途,表演者無酬,然確引來不少觀眾,津津樂道幾十年,像達拉斯蔡府布袋戲,我們休市謝慶輝兄之江湖打拳賣膏藥,我在前黃智舜兄祭文中讀到,彼偕郭正光兄,旅行北美夏令會,正光與靜煌兩兄,均是生旦兩棲,學術與社區服務雙強,多采多姿人才,靜煌尚未離場,正光集中精力於政治,慶輝則山林養晦,連郷賢簡勇亦默然奧斯丁,陳麗香同郷編導之大舞台劇,必令簡公肅然起敬。

我在郷訊上拜讀簡公台灣四百年史,故陳劇內容十分了解,男演員許多老相識,博士、老工程師和教授等,奇怪的是,女演員均甚年輕,如何晚會主持淑琴姊曰彼等均為人祖母?服裝著物均甚用心。

琇莉之舞蹈,將藝術與政治合併,甚多創意,此為達福同鄉會之沒有,休市僅二之一;之二者為淑琴姊之三個女人,夏令會拙作之首篇,我誤為中國之說書,實為台灣之獨角戲,只知彼之台語流利,益顯我台語之美,高高屏音,淑琴坦承劇白夾英語一字假,假字之英、台兩意,但形容於當今台灣之馬總統甚為通順,此淑琴姊其才不揚之處也

語妻道,台聲團長陸明亮兄曰,光見台心男團員之眾,台聲已怯矣,妻笑曰否,若在休市舉行,局勢必逆轉,休市有許多合唱團。明年,台灣之夜在奧斯丁舉行,全美會南區理事葉雅鈴小姐主辦,奧斯丁甚美,許多小孩均出身德大,約彼等回母校,大會安排自由行,說不定有許多人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