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4, 2009

勒索案 莊峻華

勒索案 莊峻華

五月初,接著一通勒索電話,索款美金兩萬,勒索者曰就在辦公室附近,兄弟七、八人均犯有命案,移民局逼之甚急,需款回國內,我詢其所在街道名,問是否報警?我說將請警衛,勒索者曰如此落井下石,你明我暗,若家人有意外,需自己負責云云,隨即掛斷電話,我聽口音,此人來自中國福建省,電話有可能來自中國。

報案911,總機曰非緊急案,需撥另外電話,警局小姐接下報案,遣送一警官來,警官說無能為力,我說此為國際恐怖份子,人民有義務協助防恐,有否能力查出電話出自何處?警官說需找電話公司,電話公司小姐誤會是詐欺案,我解釋勒索,小姐仍然不解,我說是防恐和國土安全,想查電話出處,小姐說有困難,我想是從中國來,全球有此能耐者不多,中國人打電話到台灣勒索案多。網球伴說也接到勒索電話,但未報案,惟其友接話後,立即報警。

約是月底,妻閲得紀事報地方版,有關此案新聞,有位女醫生出面指控,記者查出全美各大華埠商界均收到恐嚇,美國居三十五年首遭,聯邦調查局專員已介入,想必有一番解釋。果然,今午一位華裔便衣來訪,要求辨認一小節錄音,是否同人?警探說是電話來自中國,是電腦電話,他說凡是中國涉案者何人,都有可能,很可能是官員,公安人員,警探說確有人繳勒索款,我說錢經銀行,有何困難查人和帳?警探說在中國什麼都可能,我相信中國是一無法無天之社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