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4, 2009

鐵鎚陰謀 莊峻華

鐵鎚陰謀 莊峻華

昨日清晨網上新聞一則,透露一隱名公司,購下通用汽車之鐵鎚汽車廠,購價不明,值妻與我準備清晨溪畔散步,我指新聞曰此為中國資本,擬具鐵鎚嚇唬台灣也,妻笑曰何以謂?我甚自信,此一般政治認識也,果然,當日中午,用功之記者已追出一中國之多種非汽車企業之手筆。

鐵鎚英語音漢漠,暱稱漢咪,是通用應當今加州阿諾‧史瓦斯奈格州長,微服武打明星時之請,特別訂造,鐵鎚貌似美軍之輕裝戰車,曰陸軍人員車輛,耗油至鉅,約九哩一加崙,通用一年賣出不到兩萬五,中國去年買下不到七十輛。通用宣布倒閉,能馬上買下鐵鎚者,有此高効率,豈惟共產中國乎?富裕如美國人者,均無法享用威武之漢咪,通用因而破產,何以中國樂此不疲?此中國之陰謀也。

美陸軍使用之輕裝戰車,既然貌似漢咪,中國人民解放軍大可裝備如此,用以嚇台灣、西藏、越南和印度等鄰國,免人誤會人民解放軍之裝備尚落後於越南,蓋中國之重軍裝備工廠,均已倒閉,製造出戰車均無法開動,想賤價拋售,均無法得逞,山西和四川都有如此廢棄之兵工廠,因此,接收路易斯安娜周之鐵鎚廠,令人了解,一年兩萬五,十年二十五萬輛,開到夏門嚇唬台灣人,加上馬總統心儀祖國,台灣甚易屈服,蓋解放軍均已機動化也,再加上一千顆彈導飛彈,還有尚未下水之航空母艦,中國國家宣傳部真是一本萬利,台灣一倒,幾萬兆都是中國的,還需要和美國之通用討價還價乎?

購買者號稱中國民間企業,我說是人民解放軍,聞者越想越有道哩,中國經濟崛起二十年,何方神聖有此能耐?如此迅速結集鉅款?美國工廠三千人,如何一時解雇得了?此大本生意也,車輛產品亦僅中國政府能消化耳,有此關係豈惟解放軍?

幾年前,我之前房產講師,購得一新漢咪,駕之於課堂,甚為得易,令人羨慕,我戲曰可架中國製機槍AK47其上,南下征服墨西哥,引得哄堂大笑,老師於是乎說明漢咪緣起,他說阿諾‧史瓦斯奈格本人並未像影片上之高大,漢咪使人有威武感,美軍並未真正考驗過輕裝戰車,若動亂中之非洲、伊拉克和阿富汗,據聞美軍抱怨裝甲不厚,亂軍則以豐田之輕型卡車與之周旋七年,視日本在乎中國購買漢咪,是否危害到日本自衛?若否,則中國陰謀,終是美夢一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