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 2009

外快 莊峻華

外快 莊峻華

琳兒週日工作於阿肯薩州西北部,週一清晨上機,週四晚接機,新近總部隸屬更迭,達拉斯到休市,週五添加巴士站接送,工作由我擔任,接送機場,女兒依哩數給予報酬,十分優厚,屈指算來,若似外快,逼近我車險業務收入。一週後,計劃旅行南加州,機場接送,需勞駕元兒,我一時頓悟,何不贈送元兒機場外快業務?經女兒同意後,元兒欣然接受,見習中即得待遇。

機場接送有哲學,何謂也?女兒工作辛苦,南北奔波,週而復始,年過一年,難得車上仍舊需行動電話業務,我正巧賦閑在家,週日夜掛念凌晨早起;週四提早到機場附近喜來登旅店停車長等候,像是小孩們學校接送,我是樂此不疲,二十餘再如一日。男孩際遇則否,更加需時照顧,以待成熟自立。

中國東漢初,有位哲人王充,論衡作者,最近拜讀第一篇逢遇,甚多感觸,尤為是年邁後,塵埃落定,世俗之謂遭時之遇否,懷才之遇否。遇,王公所指為帝王之謂也,所列舉均為先秦中國諸聖賢,我所感觸者則為自己和家人,與世掙扎之過程,逢遇篇之論發生於中國古代,困惑古人,今日何嘗不是?我之幼年常有治國平天下之壯志,及其晚年,歷經職業波折,益形卑微,多重修身齊家之務,關注家庭之經濟,子女之成長,莫使子女為金錢所憂慮,若似我之父母,把握機會,主宰自己命運。

莫以外快錢少而不為,元兒聞畢莞爾,回校準備職業面談,美國充滿就業機會,永遠有的是機會,工作和儲蓄,維護身體健康,留得青山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