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8, 2009

與友交談旅遊

早安,我依妳建議,拜閱令部落格之歐美遊記欄,十分壯觀,令人觀為歎止,難怪令部落格有幾十萬人觀閱,恭喜。
約事十年前,妻隨教堂姊妹遊加拿大落磯山,因緊張出狀況,遊覽車送到小鎮戈登急救,從卡爾哥律回休市,提起未完成旅行,甚為遺憾。今年,我稍有準備,有計劃依其描述,遠征加國落磯山脈。我們飛抵溫哥華,遊妳相片中枝步洽花原,此為我前後三訪溫哥華遺珠之憾,因兜留半日,繞園四趟。沿泛加一號公路西進,第四日,始抵戈登,達班夫陣已是第五夜,不敢再西向。回程中,妻建議停留路易斯湖,妳去時刻,遠比夏日美麗,而且旅店更是豪華,真是人敝之而無憾焉。我們無意間隨眾走過湖畔,上山到一小山頂茶屋,仍舊有許多人準備上山,我們因無準備,腹鼓如鳴,連忙下山,如此一共十四公里路,約四小時。
今夏步洽花園展覽日本之大理花,我去年在新竹十八大尖山公園見到,小時候,一位中國老師常要我到糖廠招待所,索取稻灰積肥種植大理花,清晨學生輪流澆水,花圃非常美麗。我想到烈嶼后頭拜訪,妳想可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