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9, 2023

郵輪美術手藝課/莊峻華


 郵輪美術手藝課/莊峻華

寶石號郵輪巴拿馬運河回程,重返多明尼加共和國銀港,我從碼頭拜訪九隻美麗俊秀鸚鵡後,回船午餐,這時候已近下午三時,24小時餐廳下之郵輪美術手藝課,即將下課,我看稀落幾位女乘課,坐在講師前交上作業,遠處一對夫妻,銀髮女士正在整理素描手稿,招來美麗酒侍,這位美女酒侍原在六層船中酒吧,當日在大廳執勤,美女驚訝素描,女士執一白紙覆蓋素描,要女酒侍提交講師,講師許可酒侍留存,酒侍回來感謝畫家,女畫家夫婿掏出皮夾,取出美金給畫家贈與酒侍,我在餐廳欄杆上,看得一清二楚。當夜我在六層遇見這位女侍和一位日裔女士聊天,我加入日語會話,原來她是日裔巴西人,有一義大利姓,我訊問這位素描者,是否為職業畫家?當日是否站立為她素描作畫?回曰不知是否為職業畫家?也未專門站立為她作畫。

一日我正巧認出這位女士在大廳沙發,我知她是位退休美術老師,有位日本媳婦,我提到那一幕,真希望能寫在我的部落格,介紹給我全球讀者,她給我她的名號,船很小,第二日我又遇見美女酒侍,正待報告畫家名號,她說她已遇畫家曰,我是位作者,於是她特別回其房間,取出素描讓我拍照留念,畫家確實告述生動化,日本美術強調生動化,這位酒侍有對迷人美目,瀏海左頃,非常特色,素描非是寫實,而是印象派,已經加入畫家生動化之意見。

旅程結束前夜,我在大廳和兩位加國牙醫聊天,女畫家趨近索取我寫作資訊,並給我其網址連落,我真受寵若驚,她住賓夕法尼牙州,兒子六呎七身高,難怪日本女孩羨慕,我許可寄給她我的英文版介紹這一幕,也許我將學會相片上網助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