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7, 2023

申報2022年聯邦所得稅/莊峻華

 申報2022年聯邦所得稅/莊峻華

匆匆忙忙從加勒比海,趕回紐約港搭機回家,就是為了申請2022年聯邦所得稅,我們準備三月到日本旅行,行前又需要北上為琳兒看家,照顧愛犬愛貓,申報聯邦所得稅有期限,而且要有一大筆現金,我在年初已經領出一筆2023年退休金來應變,當然需要時間來心理建設,適應這種局面。

我出生在一貧窮家庭,一直到現在老年,始有經濟獨立之感覺,很不習慣交如此多所得稅,這是美國之國家制度,我了解也無甚意見,已不是我之煩惱,許多人比我收入更多,需交更多之所得稅,我深覺多交稅比缺錢好,沒有錢之煩惱,我的所得稅比過去高,是因為我誤領多退休金,忘記60日內交還退休金帳號,一石油股賺錢,還有股息利息等收入,沒有任何折扣支出可報銷。

美國有一半人口以上,無需交聯邦所得稅,因為年收入不高,未達到申報標準,雖是世界富國,也有許多貧窮人士,所以收入高者需要幫助聯邦支出,當然,地方政府也有支出,地方稅也很可觀,我們都想辦法,減少支出,節儉持家,我到郵輪去浪費,實在是金錢購買船票,登入人間天堂,西方哲學家心目中之烏托邦。

我將申報程序完成,因印刷機失能,僅能一步步安裝早已準備之新機器,這舊機器是早年工作時留下之一匹,是南韓成品三星牌,想來我已經失業23年矣,又為聯邦所得稅操煩,我為自己慶幸來美國,美國也慶幸收獲我如此之提款機,歷久彌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