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9, 2018

英國曼徹斯特行/莊峻華


英國曼徹斯特行/莊峻華

星加波航空,有班機從休市直飛英國曼徹斯特市,再飛東南亞,曼徹斯特
線,偶有特價,這次原安排單程飛英國,再搭郵輪返邁阿密市,結果陰錯
陽差,九月底郵輪客滿,連帶十月十一月,由歐洲返美之郵輪特價表,也
受到影響,因此,我決定更換行程,提前返美。曼徹斯特市,座落英格蘭
西北部,是一工業革命新興之城市,我研究所同指導教授之同學,珍娜德
出身於曼徹斯特大學化學系,她嫁給我之室友克勞馥德,兩人在芝加哥市
退休,現居田納西州,諾克斯威爾市,我一直想拜望她之母校。

機抵曼市,需撘巴士一程達城中心,我住客棧位於皮卡蒂莉花園附近,不
真是花園,而是廣場,有一唐人街不遠。此廣場聚集許多人,有一臨時食
攤,間有蔬果出售,價格不錯。放下行李,開始逛街,找到唐人街,購買
一些甜點,當作早餐,客棧提供廚房,咖啡,茶包,和熱水,有網路使用
後,我續訂三夜床位,然後開始愰盪曼市,午後就結束一日活動,回床位
聽音樂,多年來旅行,泰半如此。

客棧客戶,多半是青年旅客,許多為外國人,前來覓職,少數為真正閒遊
者,我遇見幾位中國旅客,有是來曼市探是子女就學者家長。我在皮卡蒂
莉車站,買下老人優待券,然後逛街到曼徹斯特大學,校園中,看到一些
中國學生,經過學生公寓,看到一門春聯,非常有趣。曼大是全英學生最
多之學府,走進校園,即見法拉帝學院,這是一位著名電化學學者,法拉
帝定律,我們高中化學必讀課程。珍娜德在此校化學系畢業,拿到奧本助
教獎學金,與我同年到美國。

曼市華埠有立拱門,並非規模,雜貨店和餐廳,一日我在華埠小巷魚販處
,購得一尾愛爾蘭海峽龍蝦,領回客棧廚房烹煮,非常可口。另外,客棧
附近有佛門中心,和中國近代美術館,都是地方政府支持,惟展物不多,
倒是有一當地曼市手工藝設計中心,非常精緻美觀有特色。

我到維多莉亞車站,勘察地形地物,準備西向利物浦市,回程經過一日本
餐廳,吃一刺身套餐,再購一份刺身,回客棧享用。我在曼市幽閒,無甚
壓力,有英國青年旅客建議,遊覽西南之布萊斯托市,並出示手機相片為
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