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4, 2016

更正旅行計劃/莊峻華

更正旅行計劃/莊峻華

再過12天,我又要出發旅行,其中最後一段,郵輪旅行,因中意
郵輪爆滿,購不到船票,只好更正旅行計劃,留住西班牙和葡萄牙
兩週,然後搭機回佛羅里達州,繼續原計劃,停留三日後回家。

西班牙和葡萄牙兩週,也可以拜訪幾座城市,像格林那達摩爾宮,
拉雷多市,唐吉訶德之故鄉,經山喜貝喜安市,進入葡萄牙,然
後搭機回美,城市旅行,可增廣見聞。

前次郵輪旅行作文,終於告一段落,現在開始研究,歐洲停留城市,
投奔旅店路線,到達後再漸漸認識環境,回家後再作回憶研究。年老
後旅行遊記,變成生活大宗,回家後就是休息,規劃下次旅行,日復
一日,年復一年。

我規劃之旅行,有幾項原則,經濟實惠,有意義之旅行,這次計劃之
旅行,去年基本價格是$329美元,今年高達$809美元,然後售空,顯
然許多人,注意到其廉價,中間停靠五海港城市,假如有伴同住一室,
相當合算。同時同公所,另一艘船,現價是$499美元,單位旅客,加
起總價約一千三百美元,十三日中間停靠兩港,我又預先訂下不同海港
,機票,租車,和旅店等,所以不經濟,如我留在西班牙和葡萄牙兩週
,價錢相當,因為我有哩數機票,這是實惠處。

我注意到另一組,郵輪旅行,就是三月初,最後一分鐘船票,從阿根廷
布宜諾斯艾利斯港出發,兩週繞過南美南端兩週,今年基本報價$399
元,然後在智利聖地牙哥附近一海港,沿南北美洲北上,到加州舊金山,
一共二十日,報價是$799美元,當然需要加上稅和小費,我覺得這是合
乎我旅行原則,希望我能如願以償。

另外,有一夏威夷郵輪旅行,一週最後一分鐘,$899雙行單價,雖然稍
貴,但夏威夷物價高昂,跨島來回機票,要價$150,船經四島,所以合

算,因艾美喜歡夏威夷,所以我有規劃,然後搭機經東京回美。

1 comment:

Unknown said...

有幸拜讀莊先生的部落格,文筆清新雋永,很像老一輩作家的隨筆,很有意境,不浮躁。你熱愛生活熱愛旅遊的態度很激勵我,希望我在花甲之年也能活得這麼灑脫!
如果你能跟讀者分享一下照片那就更是錦上添花,也相信會大大增加點擊率:)
-你的鄰居,張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