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 2016

再訪加拿大溫哥華伊莉莎白公園/莊峻華

再訪加拿大溫哥華伊莉莎白公園/莊峻華

阿拉斯加郵輪旅行中,我在溫哥華下機候機兩夜,其中一日,我們
再訪伊莉莎白公園,參觀心目中之玫瑰花園,我真是闊別30年,巴
士站候車,一位台灣小姐聞之作舌,30年她尚未出生矣。她很仔細
指點我們坐過馬路再下車,就在地下鐵入口,彼曰稍早,溫哥華櫻
花甚美,確實我欣賞過溫哥華櫻花相片,我現在已經是櫻花迷,到
處追櫻行,也是玫瑰花迷,也是牡丹花迷,也在尋覓大理花,更是
欣賞美麗小姐,我覺得小姐,就像花朵一般美麗。

幾乎所有城市家庭,都設法種植玫瑰花,伊莉莎白公園,留給我最
深刻印象,就是玫瑰花園,幾次我來溫哥華,都想到此玫瑰花園,但
有時弄錯為史丹利公園,所以找不到回億中之花園,這次在地下鐵
路線途中一站,就是伊莉莎白公園,我們真是非去不可。玫瑰花園內
,許多台灣遊客拍攝相片,尤其是漂亮之小姐女士們,真是愛花本性。
我們在家,也種植玫瑰花,但氣候土壤等,均不若這些出名玫瑰花園
,我講一些我參觀過之玫瑰花園,讓大家參考。喬治亞州哥倫布市附
近之卡拉衛花園,這是剛來美國,加州俊文兄府,攜帶出遊。休士頓
之赫門公園,這是小規模,婚前我照艾美許多特寫。丹佛市一公園內,
博物館旁,有湖畔可以眺望伊凡山峰。加拿大維多利亞之布克哈花園,
此為大規模者,我巧遇大理花季,有次郵輪旅行,停靠維多利亞港,
錯過因緣,但港口大飯店,有一美麗之玫瑰花園。倫敦之瑪莉女皇玫
瑰花園這是在攝政王公園內,規模龐大。西班牙南端馬拉卡市府旁,
玫瑰花園,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市,市立玫瑰花園,真是不勝枚舉。

伊莉莎白公園內之,玫瑰花園,一直種植到旁邊之,高爾夫球場,都
是空曠綠地,加上氣候溫和,有足夠之寒冷冬季,雨水充足,當然需
要時常澆水,所以一般市政府,壓力稍低,我們社區家庭,需要控制
用水量,因為自來水費,包括地下水道和污水處理費,玫瑰花要美麗,

成本需要。加州之玫瑰花,特別大號,特別美麗,剛才遺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