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5, 2024

溽暑揮之不去/莊峻華

 溽暑揮之不去/莊峻華

颶風貝若重戧休市地區電力設備,中點電力公司修護隊不負重荷,遂使各處停電,休士頓溽暑熱浪襲人揮之不去,幸好偶有陣雨,清晨氣溫稍低約華氏80度,到了中午室外已經抵達華氏100度,無冷氣的室內,已經是華氏120度,如此的夏天,我家有四整日。第五日上午,電力到來,冷氣機開始重新起動,我們方釋去身體痛苦,三天後的週一,冷氣機馬達休克,頓時恢復溽暑,冷氣機師不接電話,工作太忙,無法分身,我們無法像中點電力公司一樣,從外州調入技師,前來解圍,眼看就是繼續吃苦。

退休的親戚指導,到五金行購買窗型冷氣,安裝在早餐室小窗,讓冷氣吹入,我們三人就睡在一沙發,一雙座長凳,和一行軍床,暫時應活應活。今年夏天真苦。

早上,我步行到社區游泳池,開始今年的晨泳,七點許尚無人,我就放鬆心情,忘卻溽暑,滿意後步行回家,到景英兄府採無花果,電力來日,我馬上滷掉未融化之牛腱,大蝦,和滷蛋,像梁山伯好漢一般,大塊吃熟牛肉,大塊喝紅酒白蘭地,這幾瓶都是船上帶回品,對矣,何不再回阿拉斯加避暑郵輪旅行?今年郵輪旺季,買不到便宜特價票,而且票價高昂,令我怯步。

電來後,除餐餐熟牛肉滷蛋外,又有冰凍西瓜,西瓜令我注意到通貨膨脹,還有特價牛排,但是股市仍舊上漲,減少溽暑無電和無冷氣之壓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