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8, 2024

拜訪膠彩畫家陳玉美畫廊/莊峻華

 拜訪膠彩畫家陳玉美畫廊/莊峻華

今年三月裡,膠彩畫家陳玉美老師,在我們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館有一畫展,她贈送我一組茶墊和一陶瓷茶杯,非常精緻,我是手不釋卷,回美國後展示親友多位,於是我決定購買若干茶墊,贈送親友,玉美姊迅速回信曰,若非大宗,她可以贈送,甚至可以寄送,抑或攜帶到台北贈我,我真是受寵若驚,第二次返台後,立即連絡上她,約好到台中成功鎮她的畫廊取貨,結果是她贈送我96具,加上兩陶瓷茶杯。玉美老師的畫屬印象派,作品中並非完全寫實,有參著她的意見,她的高跟鞋獨步一門,鑲在茶墊上更是一絕,膠彩畫顏色鮮艷,甚是環保,據說出自日本,台灣盛行處在台中,尤其是東海美術系。

搭火車到台中站,再換區間車到成功鎮站,這成功鎮就是鼎鼎大名之成功嶺,大專兵預備軍官訓練中心,原本甚是興奮,抵達後始發現我個人的兩次新兵訓練,都不在成功嶺,而是在台中車龍埔的第五新兵訓練中心,難怪十分陌生,成功嶺在車站對面,有樹叢隔離。玉美姊的畫廊在車站對面的中山路,是一新建高樓大廈,進出均需經過大廈警衛。她的畫廊甚具規模,而且她全國舉行膠彩畫展,儼然是位成功之畫家,她的高跟鞋是學以致用,發展到茶墊,當然她的畫較出名,那幅姪女背影,已經高價售出。

我捨不得拒絕贈送品,所以全部接受,她的茶墊在畫展中,也贈送給訪客,於是我要了一大疊畫展廣告,準備到台北贈送友人,愛美在休市交待需要留十組回美國,贈給其姊和教會長老,我也可贈送峻嚴和網球夥伴竇醫師。結果我送台師大公關中心的專員16組,交待贈送給校長,副校長,化學系8位教授,上次出來招待我們的行政主館,還有公關中心的職員,皆大歡喜。剩餘者,我就在客棧贈送客棧上下職員,還有我的牙醫家人,和永年建設的家人,回休市僅存6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