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 2024

緊張一日/莊峻華

 緊張一日/莊峻華

因為準備外出旅行,開始緊張生活,需要打包行李,又要隨時注意是否有所行程改變,半夜凌晨發現一節郵輪,從東京返阿拉斯加段已售盡,立刻訂購兩日後返美機票,提早結束台灣之旅,然後清晨網球局,回家後愛美要我幫忙鋸掉花樹枯枝,小憩後,她已耐不住,逕自上梯整樹,但又差我清掃落葉,我還有事需要到藥局拿藥。

從藥局回來,我又多事,掃清老車下積葉,街道一新。下午正待出發藥局領藥,邁阿密郵輪代理來電話,討論我今年行程計劃,發現老車右後輪胎消風,於是開始緊張。先是電話接通拖車公司,很快的技師到來,他很熟練的卸下車輪,果然是壓上鐵釘,換上備胎,我需要開到卡斯口大店修補輪胎,美國人善於生意,拖車公司是會員,卡斯口輪胎有保證,都是免費,就是緊張而已。

晚飯後,愛美載我到藥局,因她也需領眼藥,兩藥均未備妥,因此我們先去附近買菜,藥局菜市場都甚忙碌,美國大都市真是繁榮,一粒西瓜約十磅許,要價八美元,一粒一磅許鳳梨,要價四美元,蘆筍一磅四美元,難怪通貨膨脹,但我已無壓力矣,我還是省吃儉用,投資儲蓄,靠退休計劃生存。

今晨還需網球局,開老車第一段到球場,再慢慢開到卡斯口大店,週五共和黨眾院議長同議讓預算暫時通過,股市稍有波動上揚,也很緊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