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 2009

閒話扁案 莊峻華

閒話扁案 莊峻華

我一直認為扁案為國民黨故意羞辱扁,同時亦羞辱台灣人,是一政治迫害,中國人之歷史充斥類似案件,國民黨為中國人本性,號稱98年歷史中,從來不曾有過誠心誠意準備法治,使國家長治久安。扁案可使國民黨真正面對一有實力之被告,雖是弱勢,歷史將考驗國民黨,也將責問台灣選民,何以投票選擇如此罪惡政權?

我拜讀檢察官近500頁之起訴書,內容非常詳細,計算機算一下,首犯被告陳水扁不法取得約七億新台幣,約1,800萬美金,我並無閲得貪污和賄賂兩字,國民黨自己之法律和漢文中均有清楚之定義。其控訴內容有三,當然陳由豪案尚未起訴,還有許多中國人文化欲加之罪,尚未包括,此四項為國防機要費,龍潭土地傭金案和洗錢案,控告夫人淑珍另加一罪,南港案,一共1,800萬美金,扁任總統八年,24/7,不眠不休,每小時約是$256.00美金收入,約是美國大排律師之行情,當然,必須無知,始相信中華民國總統天天都不做事,像蔣介石一般地。

偶閲雅虎一則,曰陳水扁如過此劫?台長認為起訴書不甚有力,無法証明扁有罪,此人顯然內行,當然國民黨法院不論內外行,先定罪已歡馬英九等人在講,人先羞辱,先殺人再說,反正以後給18%,大學半價等小惠,就有鐵票,殺人殘忍,派李登輝輩出面道歉可也,反正馬英九輩亡後,船過水無痕。國防機要費,周守訓大推事在馬英九貪污案內已判為實質補貼,台長說此為不拿白不拿,近代中國化,如何律己之寬,責人甚嚴,而且起訴書中,亦未提到扁摸到此款,夫人與部下有罪,如何遷怒於扁?

台長又指出龍潭案,扁涉案更少,而且決定者為行政院,中華民國總統真的如此窩曩?管起如此土地肩客?扁雖有智慧,不應了解如此複雜之國際洗錢。台長說台灣國民黨自己之法律,夫婦財產分開,各自負責,美國亦僅與西班牙法有關之八州,是夫妻共有財產制,而且拙荊提醒,即使再美國此八州,夫妻各自犯法各自當,馬哈佛法學哲學博士,應有此常識。

我未讀到檢察官引用北宋太宗之判案,只風聞周守訓大推事以北宋趙家王法,為馬氏開罪,此甚荒謬,國民黨無法可循?北宋王法為本國法?我甚為扁憂,何故?國民黨之法官真是不倫不類。

我少年時代喜讀施耐奄之水滸傳,此北宋法也,扁啊,令大冤家馬英九,並非蔡京、高毬之流,他以為是真命天子,此番雖不至砍頭,但杖擊刺配,流放綠島矣。當初事發,台灣人社會只傳聞為選舉現款,因台灣在民進黨執政時之陽光法案屢為國民黨擋掉,國內無法規範此選舉賄賂,國民黨中國人喜歡渾水摸魚,中國官諺水清無大魚之謂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