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1, 2009

電腦課 莊峻華

電腦課 莊峻華

我在参加林偉脩兄告別式中,巧遇林秋成兄,秋成問:「下午上課?」我恍然道:「汝是教授?」秋成點頭笑曰:「麥安妮!」活動中心舉辦成人進修,西班牙語稱呼老師曰教授,抑或主人,十分尊師重道,况且,學生中有幾位博學者,若欽一、維鏞和兆禎等兄均係哲學博士出身;若美惠姊、慶輝兄和欽一兄均是電腦程式專長;慶輝是真博學多能,當然,還包過未博假博兼愛博如我者,教授諸博者,豈惟教授乎?

高科技改變老年人生活至巨,我在旅行中,拍攝許多相片,論以百計,回家後,寄存電腦,唯恐桌型電腦一日告老,再添置外硬體儲蓄,幾年來,如儲藏室一般,雜亂無序,十分難過,偶有朋友電郵相映片,十分美觀有序,琳兒曰此電腦之擴大點也,擴大乃能力、電力之英譯也,秋成先生之第二課,第一課係影片製造。

真是不可思議,資訊若洶湧澎湃,每日均需面對一百件電子郵件,有許多是精心傑作,而廣為流傳者,我的目標非此,而是美憶自賞,有益身心健康。我在電腦課中詢問助教欽一兄,不知是否為根基問題?我仍然一知半解,當然無須憂慮,只是尚未達製作程度,若問題肯定,則須請求秋成先生再開幾節課。

擴大點製作產品,如加州旅行四百張,依照城市景觀點歸類,結果儲存自己之桌型電腦硬體,當然,威脅到該硬體之儲蓄量,可以電子郵寄給自己?讓孤狗和雅虎等煩惱其儲蓄量?

我曾收到電郵相片集,約十張,寄者使用孤狗之畢卡薩,琇莉之布落格,亦有能力使相片一張張展出,兩者類似,與課中之擴大點,不同軟體,作用似乎接近,何以常聞擴大點使用於商業展示,不聞畢卡薩?何者易學?

古諺終日而思,不若須臾之學也,多謝秋成,還有上次布落格蔡俊智教授,當然,啟蒙者,琇莉小姐,高科技可藏之名山,傳之其人,莫憾於君子嫉末世而名不稱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