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09

休士頓校友會歡迎林春生教授來訪 莊峻華

休士頓校友會歡迎林春生教授來訪 莊峻華 春生先生善釣,龍珠樓師傅代理烹調,紅燒一尾三磅墨西哥灣鼓魚,色香味具全,翌日,明嘉兄再邀筵席,翠宛師傅清蒸一尾鱒魚,秀色本可餐,客詢何以先生如此善釣?約七十年經驗矣,始於釣青蛙,童言釣水雞也,剛巧,明嘉亦有此好,相邀德州一遊,五月赴阿拉斯加冰海垂釣,再折回台北。 明嘉在體育系,品學兼優,深得教授疼惜,幾十年來均有連絡,直到先生到達,始知先生出生西螺,離虎尾十二公里路,雖未途經虎尾中學,但均識舊日恩師埔心程本源先生,二崙廖學焚先生,學焚先生在師大體育系稍後春生先1956,曾得全國硬網第一,為虎中軟網教練。春生先雖為柔道教授,但排球、網球和足球等均有所長,惟其不願吹擂,甚難臆測其當年勇,但知軟網曾是雙打冠軍,在師大校隊中,是九人式中之左右捶手,另位即是鼎鼎大名之謝天性校友,此為體育經典記載,台灣排球代表隊,首敗日本鋼管關鍵。 提起天性先生,我讀師大時,甚欲一賭風采,憾未如願,聞天性先生已過世,生前曾兩度拜訪此地之林樞兄,校友會當年顯無此機制,歡迎到訪傑出校友,殊甚可憾。林樞本身亦是選手,高頭大馬,林樞嫂亦是三鐵女國手,而且非常美貌,兩位在台灣均有豐富體育行政經驗,加上春生先之北醫系主任,飯局中話題包羅萬象,連我在附中時代之溫展弘體育處長,均包括在內,林樞與展弘先生是台灣手球運動創辦四人之二。 聞春生先來自西螺,我在偉脩兄告別式中,找到我們西螺丸莊醬油千金惠蘭,惠蘭立刻認出林教授,屬雞與其兄英宏小學同窗,惠蘭則與其妹等相識,此為他鄉遇故知之美事也,惠蘭告知其兄弟均為醫生,再加上名字,我問恆生何人?惠蘭曰其兄也,至此始知春生先出生西螺望族,其兄恆生曾任議長和縣長,是夜,惠蘭攜其夫婿施靖雄兄來龍珠樓。隔日,亦是告別式,賴惠美姊令高堂瓊華女士,有鄉親黃幸惠姊來相認,為春生先外甥女閨友,我在行動電話中追蹤到自由港海岸的春生先,幸惠告知林府軼事,十分有趣,我甚願聞其詳。 我們校友會功能日益彰顯,多謝明嘉給予機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