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8, 2024

疫苗注射/莊峻華

 

疫苗注射/莊峻華
 
新版本武漢肺炎疫苗,已經開始在藥局供應,我剛好準備出門郵輪旅行,因此特地約定注射,這是武肺疫苗第七支,效果甚高,我從來未曾得過武肺.五點抵達藥局,藥劑師準備文書工作,一面又幫忙配藥,藥局忙碌,美國健保普遍,許多人拿藥,藥價也在總統大選中被討論著,大概是疫苗注射利潤高,藥局和家庭醫生辦公室,都一再招攬生意,因為藥局疫苗注射方便快速,所以我就選擇藥局,這藥劑師能幹,又招攬我打一針流行性感冒疫苗,走前再提醒要打一種肺炎疫苗,我說待我從魁北克市回來再打,很有趣的是,這些疫苗注射,都是免費.
 
在我等候注射時,我就觀看藥局客戶前來拿藥,有一女士攜帶女兒同來,幫她翻譯,這是西班牙語裔,小女孩可以當場即時翻譯,非常令我佩服,我也注意到客戶報出生日,然後比較我的年紀和蒼老外貌,很快時間就到輪到我注射.
 
這家藥局不是我住家附近者也,因規模稍大,比起我拿藥的那家較遠,需要開車,約是零點六哩,仍是非常方便,我的老車已經退休,只好開愛美座車辦事.

No comments: